Toyota 於 2022 年 8 月 31 日正式宣布,將在日本和美國投資高達 7,300 億日元(約合 56 億美元)擴增及建造電池生產供應廠,為旗下純電動車型提供所需的電池,並計畫在 2024 年至 2026 年開始正式生產電池。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這項投資的主要目的,在於透過充足的電池產能前提下,可提供消費者更多電氣化新世代車款的多樣化選擇,Toyota 亦可藉此滿足各國家及新車市場的客戶,對於電氣化車型的各種需求。

Toyota 宣布將在日本和美國投資高達 7,300 億日元(約合 56 億美元)建造擴充電池生產供應廠,計畫將在 2024 年至 2026 年開始生產,預估電池產將能將可提高至 40 GWh。

透過上述的投資計畫,Toyota 預估其在日本和美國的電池產將能將可提高至 40 GWh。且藉由建設比以往更具效率的生產線及系統的更新,Toyota 亦可強化其於新車市場的競爭力表現,並積極培訓電池生產人員以及傳承新車的相關製造技術。

Toyota 預計在日本電池生產工廠將投資約 4,000 億日元的金額,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 TBMNC 豐田電池製造公司,則將投注 3,250 億日元(大約 25 億美元)的資金。(圖示為 TBMNC 豐田電池製造公司)

在投資計畫的細節部分,Toyota 預計在日本將向 Toyota 和 Panasonic 合資成立 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公司旗下所擁有的工廠以及 Toyota 工廠,投資約 4,000 億日元的金額。另外 3,250 億日元(大約 25 億美元)將投資於北卡羅來納州的 TBMNC 豐田電池製造公司,藉以增加汽車電池的產量。

廣  告

Toyota 表示將繼續努力建立一個能夠穩定滿足各個地區對 BEV 純電車款需求不斷增長的需求供應體系,其中更包括了其合作夥伴的汽車電池供應。同時 Toyota 亦認為實現碳中和的選擇不止一種,盡可能快速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也需因國家和地區而有著不同的對策。考量到這一點,Toyota 將努力通過提供多種電氣化動力總成和多樣化的選擇,藉此滿足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各種客戶車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