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福特六和今日(9/7)正式上市 Ford Tourneo Custom 旅行家,新年式最主要新增售價 129.9 萬的 9 人座 Kombi 車型、讓車系門檻更為降低。而除 9 人座尊爵維持 146.9 萬原價外,其餘車型售價也有所調降,接單生產的 8 人座尊爵型調降 3 萬來到 146.9 萬,頂規 8 人座豪華型則調降 2 萬來到 166.9 萬。配備上主要為 9 人座尊爵新增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駕駛輔助,並且不論式 8 人座或 9 人座尊爵皆追加 8 吋 Sync3 系統觸控螢幕、感應式頭燈與雨刷。

國內福特六和今日(9/7)正式上市 Ford Tourneo Custom 旅行家,新年式最主要新增售價 129.9 萬的 9 人座 Kombi 車型,並針對尊爵等及追加 8 吋 Sync3 系統觸控螢幕主機。

新年式 Ford Tourneo Custom 總計分為 4 車型編成,主要依序為新增的 129.9 萬 9 座 Kombi,以及既有的 146.9 萬 9 座尊爵型、146.9 萬 8 座尊爵型(接單生產)、166.9 萬 8 座豪華型,其中接單生產的 8 人座尊爵型較舊年式調降 3 萬、8 座豪華型則調降 2 萬。而全新導入的 9 座 Kombi,主要攻入國內 130 萬以下的商旅入門級距真空帶,此價格帶目前尚未有其餘競爭產品選擇。

圖為此次新增之 9 座 Kombi 車型,售價為 129.9 萬,主要攻入國內 130 萬以下的商旅入門級距真空帶,此價格帶目前尚未有其餘競爭產品選擇。

9 座 Kombi 車型車身尺碼為長 5,339mm、寬 2,030mm、高 2,024mm、軸距 3,300mm,車頭則採用 3 Bar 盾型黑色水箱護罩,並採用單邊右側滑門與專屬腳踏板設計,配備上也標配光感應啟閉頭燈。

圖為 166.9 萬 8 座豪華型,售價較舊年式消去 2 萬。

車內空間部分,受惠果嶺式平整化底盤配置,9 座 Kombi 車型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後排也內建前傾、翻摺、拆卸等變化功能的座椅設計。配備方面,9 座 Kombi 車型也標配皮質包覆與四項調整配置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採 4.5 吋顯示幕的 Sync3 系統主機、6 支喇叭,以及內含 12V 插座與 USB 插槽的駕駛座前方置物空間、中控臺上方開放式置物空間和後行李廂防刮保護板。

新年式旅行家主要將過去僅 8 座豪華型獨有的 8 吋觸控螢幕下放,目前在 8 座/9 座尊爵車型以上皆改列標配,並且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
圖為 9 座尊爵車型,採用 3+3+3 座椅布局。

而在新年式的 8 座/9 座尊爵車型部分,也全數升級 8 吋懸浮式全彩 LCD 觸控螢幕,其同樣內建 Sync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支援有線連接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系統。

除此之外,新年式 9 座尊爵型也新增 Ford Co-Pilot360 Technology 系統,其包含: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PCA 前向碰撞預警系統(附 AEB 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 CTA 倒車來車警示系統)、駕駛疲勞警示系統。全車系也標配 6 氣囊、ESP 等配置,8 座/9 座尊爵型以上更配有 SWS 側風行車穩定系統、RSCTM 車輛防滾系統。

8 座/9 座尊爵型以上在第 2 排擁有對座會議室模式。圖為 9 座尊爵車型。

動力方面,全車系皆搭載 2.0 升的 EcoBlue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引擎透過降低引擎本體關鍵部件摩擦係數、提高噴油嘴供油壓力與渦輪進氣優化,全車系皆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

其中入門 9 座 Kombi、8 座/9 座尊爵車型,皆為輸出較低的 130 匹/36.7 公斤米。頂規的 8 座豪華型則為較大的 170 匹/39.8 公斤米,但實際上新年式 8 座豪華型比過去有所調降,相較於舊年式的 185 匹/42.3 公斤米,最大馬力調降 15 匹、最大扭力降低 2.5 公斤米,福特六和表示主要為因應歐盟 6 期最新排放法規有所調整。

動力方面,全車系皆搭載 2.0 升的 EcoBlue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手自排變速箱。頂規的 8 座豪華型在新年式動力輸出上有所調降。
廣  告

福特六和今日也宣布與長年致力於公益服務的逢甲大學侯勝宗教授合作,率先響應偏鄉移動服務「微光 134」專案。福特六和將提供 New 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作為第一輛專案用車,藉此點亮專案的第一盞微光,號召更多人響應此計畫,以實際行動鼓勵更多的車輛加入,促成更完善的車隊與移動服務編制,為全台 134 個偏鄉地區有需求的居民,帶來涵蓋食醫助行的多層次公益服務,達到用移動翻轉偏鄉、以移動服務社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