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回到 2021 年 2 月 Ford 宣布將在 2030 年完成歐洲乘用車全面轉型純電動力的計畫,屆時 PHEV 與 EV 車型則將佔商用車銷售約 6 成。Ford 下一步應該會在 2024 年左右,商用市場一口氣增加 5 款新車,首先亮相的是老大哥 E-Transit。而尺寸定位第二名的 Tourneo Custom,原廠也釋出最新預告影像。

在 E-Transit 之後,Ford 釋出歐洲純電商旅第二款新車 Tourneo Custom 預告。

2024 年到齊的 5 款純電商用車包括:Transit Courier、Tourneo Courier、Transit Custom、Tourneo Custom 以及 E-Transit。原廠並沒有在公布預告影像時提供太多資訊,但是從頭燈設計仍舊可以辨認出屬於 Tourneo Custom 的特色。

到了 2024 年,Ford 會在歐洲推出 5 款純電商用車。

目前 Ford 在歐洲與 Volkswagen 有一些合作案,因此接下來要推出了兩款乘用電動車都採用 Volkswagen 旗下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商用車方面應該,還是會採用原本燃油版本的底盤進行修。Ford 尚未提供 Tourneo Custom 等新車的細節資料,唯一知道的就是發表日期已經訂在了 5 月 9 日,預計 2023 年在歐洲地區上市。

廣  告

在 E-Transit 開始量產後,Tourneo Custom 電動車也已經在上個月投產,接下來還有明年亮相的 Transit Custom,以及規劃 2024 年發表的 Transit Courier 以及 Tourneo Courier。Ford 最終目標是要在 2035 年的時候實現歐洲產品全陣容電動車,而且除了新車揚棄內燃機引擎外,Ford 也會要求工廠以及供應商達成碳中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