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中的時候,Ford 商用車子品牌 Ford Pro 再釋出第二款純電商旅產品預覽,當時從剪影的 LED 光條推測應該是 Tourneo Custom 電動版本。而今謎底揭曉,Ford Pro 在歐洲市場繼 E-Transit 之後發表的新車是 E-Transit Custom,車身尺寸與車格定位僅次 E-Transit,在純電商旅陣營中居於二號地位。

Ford 商用車子品牌 Ford Pro 今日公布 E-Transit Custom,這是該品牌純電商旅五部曲的第二輛新車。

與搭載內燃機動力的 Transit Custom 相比,E-Transit Custom 最大改變在車頭換上重新設計的 LED 頭燈,水箱護罩改成封閉式設計,並且以亮銀色花樣點綴。充電口整合於保險桿右側,位於頭燈組下方,水箱護罩左邊則有一個英文子母「E」的徽飾,這些特色都讓 E-Transit Custom 與燃油車型 Transit Custom 在視覺上能夠輕易區分開來。

重新設計的頭燈組和封閉式水箱護罩,E-Transit Custom 的不同從外觀一望即知。

雖然新車外觀已經完全曝光,但 Ford Pro 仍對技術規格保密到家,因此動力數據、配備功能等資料皆無從得知。原廠只提供最大續航里程為 380 公里,但這個數字也還有變數,最終仍要看 Ford Pro 會替 E-Transit Custom 安裝哪種容量的電池而定。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新車支援 DC 直流快速充電,如果與 E-Transit 採用相同系統的話,那麼充電功率應該會是 115 kW。

V2L 輸出功率可達 2.3kW,提高實用性。

進一步的資訊要等到 9 月才會公布,在這之前外媒曾報導 Ford Pro 計畫讓 E-Transit Custom 向 E-Transit 看齊,提供 181 匹與 265 匹馬力兩種動力選擇,兩者皆為後輪驅動設定,扭力同為 43.9 公斤米,估計 0~100km/h 加速應該可以在 7 秒以內。

廣  告

這次雖然也沒有公布內裝,但原則上 E-Transit Custom 應該會搭載 SYNC 4 資訊娛樂系統,搭配 12 吋觸控螢幕以符合較大尺寸的純電商旅需求。除此之外,V2L 車輛供電負載可達 2.3kW,讓實用性進一步提升。

E-Transit Custom 新車算是曝光了,只不過還缺乏許多關鍵資訊,而且新車至少也要等到 2023 年才會上市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