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便已在國內被 U-CAR 網友捕獲偽裝測試車款的 Nissan 小改款 Kicks 車系,Nissan 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22 年 9 月 8 日,正式發出媒體邀請函,確認 Nissan 小改款 Kicks 車系將在 10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但並未透露小改款 Kicks 車系的相關新車資訊,而媒體也將在 9 月底先行試駕小改款 Kicks 車系,屆時將帶來完整的新車相關報導。

Nissan 國內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正式發出媒體邀請函,確認 Nissan 小改款 Kicks 車系將在 10 月 6 日於國內發表,但尚未揭露小改款新車相關資訊。(圖示為中國車型)

而透過先前 U-CAR 網友先前多次捕獲的偽裝測試車款看來,國產小改款 Kicks 車系應有望延續海外市場規格的外觀車型更動,仍然使用 Nissan V-Motion 設計語言,水箱護罩面積進一步放大,頭燈造型則修飾得較為修長。原本分成上下兩區塊的保險桿,在水箱護罩加大之後整合在了一塊,霧燈則改為安放於保險桿上類進氣口的位置。車尾部分除了燈組內部造型的更新外,下擾流飾板部分亦經過重新設計。

依據 U-CAR 網友捕獲的偽裝測試車款看來,國產小改款 Kicks 車系應有望延續海外市場規格的外觀車型更動, 包含在車頭水箱護罩、頭尾燈組以及前後保桿造型,都將有所更新。(圖示為中國車型)

在動力配置部份,小改款 Nissan Kicks 已確定將搭載全新引擎,且據 7 月公佈的環保署噪音審驗合格證清冊上,新車將配置 1598c.c 排氣量引擎,預計將隨美規車型升級 1.6 升動力,美規車型所採用的 1.6 升 HR16DE 自然進氣汽油動力,可輸出最大 122 匹馬力與 15.8 公斤米扭力,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

2022 年 06 月國產小客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
廠牌 車型 排檔 燃油 排氣量 市區
油耗
高速
油耗
油耗
測試值
能效
等級
日產 Kicks CVT 汽油 1,598 12.71 18.87 16 3 級
油耗單位:公里/公升
註一:上述車型係使用汽油,其能效結果依據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之測試方法執行(NEDC 行車型態)。
註二:能源效率等級分級基準,係依經濟部 110 年 6 月 24 日經能字第 11004602630 號公告之附表 16 辦理。每個排氣量等級各分為 5 個能源效率等級 ,能源效率等級數字愈小者愈佳;但不同排氣量等級車輛之能效表現比較,應以「能效測試值」為準。
廣  告
U-CAR 網友先前曾捕獲疑似搭載 e-Power 動力的小改款 Kicks 偽裝測試車款,但目前能耗測試數據尚未出現,會否採國產或是進口方式導入亦尚未確認。

依據國內能源局 6 月的耗測試數據顯示,小改款 Nissan Kicks 換裝 1.6 升自然進氣動力後,則繳出市區、高速各 12.71km/L、18.87km/L 與平均 16km/L 的表現,能效等級則由先前的 2 級退至 3 級。另外搭載疑似搭載 e-Power 動力的小改款 Nissan Kicks,先前亦被網友捕獲,但尚未能確認會否採國產或是進口方式導入,且會否列為小改款 Kicks 車系首波上市的動力選項,亦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