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日公布了下一世代的電池科技,預計會在 2024 年導入自家 Neue Klasse 系列電動車上使用,最關鍵的部分,就是 BMW 透露,新世代電動車續航里成將能提升 30%,同時充電速度也會提高 30%,主要關鍵就在能量密度將提升 20 個百分點,此外,BMW 也會採用部分回收原料,從而也能夠降低電池成本。

BMW 公布下一代電池科技,並將導入 Neue Klasse 系列電動車上使用。

BMW 新世代的電池科技將採用圓柱形鋰電池,每一顆電池的直徑為 46mm,高度則會有兩個版本,陽極側將會增加矽的比例,而陰極側則是調整增加鎳含量、減少鈷的比例,從而達成能量密度提升的效果。此外,包含了矽、鎳以及鈷的使用上,一定比例會採用回收的材料,最終目標是能夠大量回收再利用。

下一代電池科技採用 46mm 直徑的圓柱型設計,高度則會有兩個不同版本來運用。

在先前公布的資料中,BMW 就已經透露 Neue Klasse 架構將支援 800V、350kW 的充電架構,而在有效運用回收資源後,電池成本也有望能夠大幅降低,這也意味著 BMW 有機會在電動車終端售價上,獲得價格上的競爭優勢,這也有助於 BMW 達成先前所設定,電池成本下降 30%,希望能夠比 Tesla 更具競爭力的目標。

廣  告

除了成本降低的目標之外,BMW 也表示,新世代電池科技同樣也有助於環保目標,其製程相比於原先電池組,大幅減少了 60%的碳排量;除了新電池科技之外,BMW 也同樣積極在固態電池科技上著墨,雖然固態電池可能有待 2030 年左右才會量產登場,但預計在續航力以及充電速度上,應當會有更大幅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