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在社群網站上預告,即將於歐洲中部時間 9 月 21 日 4 點(臺灣時間同日 10 點)正式發表全新一代採用 E Performance 的車型,並附上明顯可辨認是 C-Class 轎車身形的預告圖。結合原廠提示倒數 63 小時上線的貼文,綜合資訊可知,將發表的新車即是全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車系。

Mercedes-AMG 在社群網站上預告,即將於歐洲中部時間 9 月 21 日 4 點(臺灣時間同日 10 點)正式發表全新一代採用 E Performance 的車型,並附上明顯可辨認是 C-Class 轎車身形的預告圖。
廣  告

雖然原廠並沒有正式揭露,但 Mercedes-AMG C 63 車系的原型車款其實早在 2022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已經低調以偽裝樣貌靜態現身。新車擁有更為花俏、線條更豐富的前保桿和氣壩造型,在車尾則是具有 63 家族更大的四邊形尾管造型以及更長的鴨尾形尾翼。而腳下的 20 吋高性能胎圈組則是 C 63 原型車與現行 C 43 4Matic 在外表最大的區別。

圖為現行 C 43 4Matic。

全新 C 63 車系將捨棄前代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改採用 2.0 升 E Performance 動力。這是以具有 330 kW(449 匹馬力)輸出代號 M 139 的 AMG 直列 4 缸引擎,搭配源自 F1 技術、電子控制的廢氣渦輪增壓,以及可輸出 150kW(204 匹馬力)的馬達,可輸出最高 480kW(653 馬力)的動力。

2.0 升 E Performance 是以具有 330 kW(449 匹馬力)輸出代號 M 139 的 AMG 直列 4 缸引擎,搭配源自 F1 技術、電子控制的廢氣渦輪增壓,以及可輸出 150kW(204 匹馬力)的馬達,可輸出最高 480kW(653 馬力)的動力。

除了原廠即將發表的新一代 Mercedes-AMG C 63 車系外,同樣隸屬 E Performance 系列的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則是已經確定將會導入臺灣,其中台灣賓士更宣布可以選配「F1 Edition」套件,升級為賽道紀念版特式車型,不過詳細車款上市時間、正式售價則尚未確定。

同樣隸屬 E Performance 系列的 Mercedes-AMG GT 63 S E Performance,則是已經確定將會導入臺灣,其中台灣賓士更宣布可以選配「F1 Edition」套件,升級為賽道紀念版特式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