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家 1957 年推出的 1100 OHC 經典跑車為靈感,Škoda 進一步納入 Formula E 先進電動車設計元素,創造出名為 Vision GT 的設計電繪影像,並選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Design and Transformation 展上公布。雖然 Vision GT 目前僅止於紙上談兵,但也能夠視為Škoda 對未來純電賽車規劃的預覽想像。

Škoda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 Design and Transformation 展上公布 Vision GT 設計電繪影像,預覽品牌為來純電賽車的可能性。

這幾年Škoda 對於透過現代化設計,將經典老車重新賦予生命一事似乎相當有興趣。包括 200 RS、110 Super Sport、1203 廂型車…等等,都是例子。由於只是透過設計創造新意,並沒有實體化打造成概念車,因此也花不了多少成本。Škoda 最新致敬對象,是 1957 年發表的跑車 1100 OHC。

Škoda 向 1957 年的 1100 OHC 致敬,創造出 Vision GT。

1100 OHC 一共生產了 5 輛,3 輛敞篷、2 輛雙門,Škoda 以敞篷版本為靈感,設計出 Vision GT 純電賽車。和 1100 OHC 相比,Vision GT 顯然更為激進,車艙採單座設定,極為貼地的扁平車身,清楚地展示為賽道而生的天性。Vision GT 車身塗裝與 1100 OHC 一樣,都是充滿熱情的紅色。除了追求速度的姿態,從頭燈處向後延伸的引擎蓋隆起,是新舊兩款設計最容易辨認出來的相似點。

廣  告

畢竟 Vision GT 只是設計稿,所以也沒有「技術規格」可言,不過車身上除了老車元素之外,也能看到一些來自電動車賽事最高殿堂 Formula E 的影子,比如車尾後方的兩件式尾翼。Vision GT 目前看來不太可能化為現實,至於未來的事,也只有等到未來才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