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Google 宣布展開合作,採用 Google 旗下最新 AI 驅動語音服務功能打造 Toyota 與 Lexus 下一代資訊娛樂系統。和現行語音辨識功能相比,採用 AI 運算的新世代技術不再需要網路,即使在沒有連線的狀態下,依舊能夠準確且快速地判斷語音輸入內容,大幅提昇資訊娛樂系統的使用便利性。

Toyota 與 Google 合作,將採用 AI 技術開發語音服務,未來語音助理、語音辨識功能不再需要連網。

目前 Toyota 與 Lexus 資訊娛樂系統是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核心,並且已經採用來自 Google Cloud 的科技。語音助理所使用的就是 Google Cloud 的語音轉換文字服務,可以精準地自動辨識使用者語音,進而控制多項車內功能。這套技術是 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 Connected Technologies 與 Toyota Connected 共同研發,在 2018 年的時候開始廣泛應用。

最快 Toyota 與 Lexus 就會在 2023 年式部分新車上提供 AI 語音助理功能。

而 Toyota 與 Google 的最新合作,則希望藉由 AI 人工智慧的幫助,讓資訊娛樂系統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使用語音服務。一般來說,複雜語音辨識或者是語音助理,皆高度仰賴網路連線,這是因為自然語言處理過程相當繁瑣,需要特殊電腦進行運算,一般車用處理器難以滿足需求。

廣  告

Google Cloud 全球客戶與產業策略副總裁 Umesh Vemuri 表示,藉由與 Toyota 密切合作,進而瞭解車用裝置的需求與能耐,Google 能夠打造出與雲端運算服務相近水準,但只需使用少量處理器效能的服務,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Toyota 與 Lexus 下一代資訊娛樂系統預計 2025 年推出,但消費者不用等待那麼久,因為 Toyota 與 Lexus 部分 2023 年式新車比如 Tundra、Sequoia、Corolla 家族,還有 NX、RX、RZ 等,將先行搭載可離線使用的 AI 語音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