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 Volvo 其他車系切換至新年式,在車型命名上做出了調整的節奏,國際富豪汽車也在 2022 年 10 月 20 日,宣布了 XC90 迎來新年式,新年式 XC90 維持著 B5 與 T8 兩種動力型式,共計 4 種車型編成,並且導入了 Google 車載系統,而入門 Plus B5 車型是唯一有價格變動的版本,相比於原先 B5 Momentum 的 289.5 萬,新年式 Plus B5 調漲 4.5 萬,來到車系 294 萬入門的設定。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22 年 10 月 20 日,於國內正式揭示了新年式 XC90 車系,除了命名更改之外,入門 B5 車型售價也有所調漲。

再次簡述一下 Volvo 新年式命名規則的改變,原先 Momentum 車型更名為 Plus,而 R-Design 與 Inscription 則是換成 Ultimate,至於現行比較少見的 Polestar 車型則是維持既有 (目前僅有 XC60 Recharge T8 Polestar),同時車型也改在數字之前。新年式 XC90 車系 4 車型編成,價格從入門到頂規依序為 Plus B5、Ultimate B5、Recharge Plus T8、Recharge Ultimate T8。

新年式 XC90 在價格上的變動,並沒有如同其他新年式車系一般,有著比較多的車型調整價格,而是僅有一個車型進行改變,也就是僅有入門 Plus B5 調漲 4.5 萬,Ultimate B5 仍舊維持原先 335.5 萬的價格,而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T8 車型上,則是目前來看所有新年式車系都沒有調整,維持既有價格,Recharge Plus T8 為 339 萬、Recharge Ultimate T8 仍舊是 376 萬。

廣  告

導入 Google 車載系統乃是新年式一大特點所在,導入 Google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後,包含了 Google Maps、Google Play 等應用程式能在車機上隨時同步、直接操作。也可下載 Google Play 商店中提供的車載應用程式如 Spotify、YouTube Music 等,搭配智能語音操作的 Google Assistant,能以英文語音操作空調風量與溫度、媒體音量與電臺選擇、導航及 Spotify 音樂播放等功能。

導入 Google 車載系統,乃是新年式 XC90 的一大產品特點,除支援 Google 很多功能之外,新年式也導入了如遠端線上更新等功能。

此外,新年式 XC90 也能透過 Over The Air 遠端更新,未來在串接家電生態系或充電網資訊等完整功能也是指日可待。而 Volvo on Call 功能則整合車內服務,以及 Volvo Cars APP 應用程式,給予車主更便利多元的使用可能。在車內服務部分,遇碰撞事故時可以自動聯絡客服中心尋求協助、SOS 緊急救助服務以及 On Call 專人客服等三大功能;Volvo Cars APP 讓車主透過手機掌握車輛狀態,可遠端搖控車輛解 / 上鎖、空調啟動、及充電功能協助 (PHEV 與 B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