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針對自家下一代產品的走勢,可以說是相當積極在進行「發表預演」 ,這當中也包含了整個品牌轉往純電能領域發展的策略及期程,下一代各車系的大概策略架構等等,主力銷售的 SUV 休旅大軍中,XC90 與 XC60 都已經宣布,新世代會直接採用純電設定;近日更有外媒報導指出,下一代 XC90 會更名為 Embla。

新世代 XC90 將會改為純電車系,而諸多設計也應當會與概念車 Concept Recharge 相仿。

根據外媒報導內容來看,之所以會傳出 Volvo 下一代旗艦休旅作品會進行更名,起因乃是 Volvo 在 2021 年 10 月時,於澳洲註冊了 Embla 的名稱,雖然 Volvo 原廠沒有任何回應,但先前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曾經透露過,新世代作品將會是開頭為母音的命名;雖然目前沒有辦法做任何確定,但 Embla 除了是母音「E」作開頭,更是北歐神話中,由神祇在世界上最早創造出來的 2 位人類之一,第一個男人為 Ask、而第一位女人就是 Embla。

在 2022 年初時,原廠宣布 Håkan Samuelsson 將卸下長達 10 年的執行長職務,後續改由原 Dyson 集團執行長 Jim Rowan 接任。

先不管名稱聽起來非常的「高大威猛」,但如果真的以人類第一位女性來命名,確實也呼應了首款純量產車系的新世代設定;雖然 Volvo 現在已經有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 兩款純電作品,但其採用的 CMA 底盤實際上也兼容著傳統燃油車;已經確認會改為純電的下一代 XC90 與 XC60,應當也意味著底盤架構會直接是因應純電需求而設計,也應當會是品牌實質上,第一個純電平臺架構。

廣  告

目前 Volvo 仍舊沒有更多新世代 XC90 產品資訊透露,但應當會能夠與 2021 年時現身的概念車 Concept Recharge,有著諸多關聯或印象連結,包含了更多跨界元素的導入設計,外觀造型上的簡約風格等等,只不過實際樣式與更多資料,應當還是要等待新一代問世的時候,才會能夠完整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