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稍早公布期中管理計畫更新報告與基礎管理政策,進一步確認 2030 年品牌發展方向,除了持續朝向品牌 2050 年全面碳中和的目標前進,同時也會加大力道推出純電產品。預計在 2030 年的時候,電動新車將佔總銷售量 25%到 40%之間。同時 Mazda 也藉著公布報告的機會,預覽了 Vision Study Model 概念車。

Mazda 在期中管理計畫更新記者會影片中,展示了一款名為 Vision Study Model 的概念車。

Vision Study Model 是一款雙門跑車,雖然並非這次新聞發布的內容主角,甚至在記者會上也沒有多加著墨。但線上記者會影片的最後 5 分鐘,反映了 Mazda 對於未來的願景,首先現身的就是現行 MX-5 ND 世代,另外也順便提到了上一代 MX-5。接著現身的,就是這款目前仍充滿神秘感的雙門概念車跑。

雖然與 MX-5 前後出現讓人產生聯想,但 Mazda 僅表示這款概念車是用來展現品牌對於「Fun Car」的承諾。

雖說 Vision Study Model 緊接著 MX-5 之後曝光,但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兩者之間必然有關連,當然更不用說 Vision Study Model 會是下一代 MX-5 的雛形。2017 年發表的 Vision Coupe Concept 最終並未量產化,有這個例子在前面,Vision Study Model 假如僅只是概念展現或者是發展方向預覽,也就不會讓人覺得奇怪了。

廣  告

除此之外,Vision Study Model 是一款雙門跑車,從影像上看不出來車頂有任何可以拆卸或者收納的結構,MX-5 NB 世代的確曾經推出過雙門跑車版本,但僅賣出 179 輛而已。截至目前為止,Mazda 並沒有提供太多關於概念車的資料,僅在接受採訪時透露 Vision Study Model 更接近於展現品牌對於「Fun Car」的承諾。因此可以確定的是,未來「駕馭樂趣」仍會是該品牌所重視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