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22 年 10 月上旬發表了 R8 Coupé GT RWD,並且透露這款全球限量 333 輛的 GT RWD 車型,會是第 2 代 R8 車系的最後一款作品,意味著 2 代 R8 即將畫下句點,當時也僅透露 R8 後繼戰力將會轉往電能化設定,但值得留意的是,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相關後繼作品的資訊。近日 Audi 在 R8 Coupé GT RWD 相關活動中與歐媒透露,R8 車系將於 2023 年正式畫下句點。

這意味著隨著電能化的全球潮流步調,豪華品牌的性能大戰將來到全新舞臺,不過目前為止尚未有明確的競爭者出現。

Audi 頂級性能代表的 R8 車系確定將在 2023 畫下句點,不過目前仍未有看到後繼戰力的相關資訊。

先前根據外媒報導指出,R8 後繼車型所採用的平臺有兩種可能性,其一為下個世代 Taycan 與 e-tron GT 所使用的 SSP 可擴展模組化底盤平臺;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目前正在開發的全新跑車平臺,718 Boxster 還有 Cayman 都會以此為基礎開發純電版本,不過在現行世代 R8 已經確定畫下句點的時刻,究竟 R8 後繼會是怎樣的型態、甚至於車名、型式等也都還未有相關確認。

作為當代 R8 最後一個車型作品,R8 Coupé GT RWD 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602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上調至 57.1 公斤米,最讓人期待與好奇的,其實是後續電動化的純電頂級性能跑車,會有著怎樣的性能演繹。

事實上,豪華品牌在性能戰力上的競逐,可以說是一直持續激烈上映,尤其是德系豪華品牌的 Audi、BMW 與 Mercedes-Benz 之間,其 RS、M 以及 AMG 可以說是互有領先,而隨著電能化的市場潮流,傳統燃油系統也同樣需要作出進化,目前在豪華性能戰力的發展上,主要仍舊是以燃油引擎為主的動力來源設定,加入 Plug-In Hybrid 或 Hybrid 科技,讓動力輸出更加強悍。

廣  告

或許有人會說,Mercedes-AMG 已經有推出 Mercedes-AMG EQS 53、EQE 43 等作品,但要留意到的部分,是目前其實沒有「正 Mercedes-AMG」的電動版本,因為沒有「63」的出現,而 Audi 雖然已經有推出增壓模式下能供輸 646 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3 秒的 RS e-tron GT,但仍未能作為劍指超跑級距的 R8 之後繼。

而這也更加讓人期待著,在確定往電能發展的趨勢下,究竟頂級性能市場的競爭,又會有著怎樣的產品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