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10 月下旬曾在日本官方網站上公布,由於受到半導體零件持續短缺的影響,使得新車零件的供應不及,但為了將新車可以盡快的交付至客戶手中,Toyota 以及 Lexus 品牌車款,交車時原本皆會提供兩組智慧型感應鑰匙及兩組機械鑰匙,且部分 Toyota 及 Lexus 車型更具備了卡片鑰匙。

但受到缺料影響,目前日本新車市場交車時,將僅提供一組智慧型感應鑰匙及兩組機械鑰匙。據 Toyota 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 未來在零件短缺的情況改善後,將陸續補齊新車原本缺乏的另一組智慧型感應鑰匙。

Toyota 於 10 月下旬曾在日本官方網站上公布,受零件短缺影響、Toyota 以及 Lexus 新車將僅提供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目前持續更新 11 月及 12 月生產受影響車型,Toyota 品牌部份新增 Mirai、Prius 等車系。國內市場部份,於 10 月底開始 Toyota 新車同樣僅提供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

近期 Toyota 則持續於官方網站上公告,由於目前零件缺料的問題尚未獲得解決,日本市場所販售的 Toyota 及 Lexus 新車,目前將持續提供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且同時更新了受影響的車款。其中 Toyota 品牌部份,包含 Mirai、Prius、Crown、Camry、bZ4X、RAV4、Harrier、Alphard、C-HR、Land Cruiser 等車系。

廣  告
Lexus 品牌車款在日本市場包含 LS、ES、IS、LC、RC F、LX、NX 以及 UX 車系受到影響外,甫推出的大改款 RX 車系目前新車亦僅能交付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國內市場新車亦同,而受影響車型將包含 11 月及 12 月所生產的車款。

而在 Lexus 品牌部份, 除了先前已公告的 LS、ES、IS、LC、RC F、LX、NX 以及 UX 車系外,甫於 11 月 18 日在日本市場推出的大改款 RX 車系亦受到影響,目前新車僅能提供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

國內市場部份,Toyota 以及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0 月底針對新車隨車提供之智慧型感應鑰匙數,已由 2 支調整為 1 支。而在 11 月 23 日在國內發表大改款車型 Lexus RX 車系,目前新車交車時,亦僅能提供單組智慧型感應鑰匙,和泰汽車表示,未來在零件短缺的情況改善後,將陸續補齊新車原本缺乏的另一組智慧型感應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