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於 1995 年首度於法蘭克福車展上以概念車的方式亮相當家跑車 TT,並於 1998 年正式投入量產,現行第 3 代 Audi TT 車系於 2019 年登場,演進至今已發展達 25 年,渾圓的外型設計、經典 4 環識別,塑造許多車迷對 Audi 車型的優雅印象。

圖為 Audi 於 1995 年推出的 TT Coupé Concept。

Final Edition 之姿象徵 Audi TT 最後獻禮

近日英國 Audi 推出「TT Final Edition」,相較於一般版本的 Audi TT,TT Final Edition 於全車加入黑化烤漆元素,包含環車套件、廠徽、尾翼及 20 吋鋁圈等,Audi 以「Final Edition」之姿,象徵中小型雙門跑車銷量不如以往,因此在產品週期尾聲為車迷帶來最後的獻禮,現行 TT 停產後預計將不會再擁有後繼車型。

英國 Audi 推出「TT Final Edition」,於全車加入黑化烤漆元素,包含環車套件、廠徽、尾翼及 20 吋鋁圈等。
  1. TT Final Edition 建議售價自 41,910 英鎊起 (約合新臺幣 153.4 萬起)
廣  告

外觀部分,TT Final Edition 擁有黑化烤漆前保桿進氣口,引擎蓋前緣的 4 環廠徽也改以黑色處理,車側除了後視鏡蓋與下方側裙之外,足踏 20 吋雙色切削處理鋁圈,在車門下緣也配有 Audi 家族彩貼識別,維持一貫俐落車尾線條,後方加上小巧的尾翼並施以黑色烤漆塗裝,下擾流部分延續套件整體性,並維持雙邊雙出排氣尾管設計。

Audi TT Final Edition 在車尾加上小巧的尾翼並施以黑色烤漆塗裝,下擾流部分延續黑化套件整體性,維持雙邊雙出排氣尾管設計。

內裝加入 Alcantara 與性能紅色點綴,標配 B&O 音響

TT Final Edition 的內裝,在既有架構下,於車門扶手、中控臺、方向盤以及運動化座椅加入 Alcantara 真皮元素,於方向盤 12 點鐘方向、冷氣出風口、中央鞍座等細節處加上象徵性能熱血表現的紅色細節點綴,搭載 Comfort & Sound Pack 套件,因此也涵蓋了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倒車影像顯示及停車輔助感測功能。外觀塗裝部分,僅提供紅、白、灰共計 3 色供消費者選擇。

Audi TT Final Edition 內裝導入諸多 Alcantara 真皮元素、紅色細節點綴並標配包含 B&O 音響的 Comfort & Sound Pack 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