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3 年初時 Audi 便透露將不會再推出 TT 的後繼車,而後接續許多市場陸續發表了 TT 的最終特式車型,意味著現行 TT 即將畫上尾聲,並在 11 月中下旬時,Audi 正式宣布全球最後 1 輛 TTS 於匈牙利廠下線,這輛品牌代表性的經典跑車自 1998 年 2 月投產開始,全球共計生產了 662,762 輛。

近期 Audi Taiwan 也推出了 TT 車系的 Ultimate Edition 最終特式車型,TT 售價為 341.5 萬元,而 TT RS 則為 384.6 萬元,兩個車型共計只有 32 輛,其中 TT 為 20 輛,TT RS 則為 12 輛;在聖誕節來臨前夕,Audi Taiwan 也於臺北信義區展出 TT RS 特式版車型,U-CAR 也來直擊這輛將與車壇告別的品牌性能巨星。

近期 Audi Taiwan 也推出了 TT 車系的 Ultimate Edition 最終特式車型,在聖誕節來臨前夕,Audi Taiwan 也於臺北信義區展出 TT RS 特式版車型,U-CAR 也來直擊這輛將與車壇告別的品牌性能巨星。

專屬黑色外觀套件,凸顯告別作非凡之處

這次 Audi Taiwan 所推出的 TT 車系 Ultimate Edition 最終特式版,其中 TT 特式版的價格增加多達 64.5 萬元,主要也在於導入了多項配備,包括 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S line 跑車套件、Audi 全數位虛擬座艙 plus、B&O Premium 環繞音響系統等,胎圈組也從原先 18 吋標配升級為 20 吋,相較起來 TT RS 特式版僅較原車價增加 2.6 萬元。

TT RS 特式車型主要差異則在導入黑色外觀套件,包含黑色保險桿、前後黑色四環標識、黑色後視鏡、黑色蜂巢式盾形護罩,輪圈則維持 20 寸大小,另外還提供拉丁紅、渦輪藍、Goodwood Green、Arrow Grey 和 Nogaro Blue 等選擇,而 Audi Taiwan 這次所展示的為拉丁紅車色,其也是呼應到聖誕佳節的氣氛。

TT RS 特式車型導入黑色保險桿、黑色蜂巢式盾形護罩、黑色四環標識。
TT RS 特式車擁有黑色後視鏡,後方廠徽同樣以黑色四環呈現。
TT RS 特式車輪圈則維持 20 寸大小。

除了外觀上多了許多點綴來增加特式車型的辨識度外,在車內部份也導入 Audi Exclusive Alcantara、麂皮方向盤含 12 點鐘方向標示、Audi Exclusive RS logo 腳踏墊的配置。透過內外觀許多專屬配備設定,也讓 TT RS Ultimate Edition 更具有不同意義和收藏價值。

廣  告

於 2019 年問世、並在世代週期間小改款的 TT RS,Audi Taiwan 其在 2021 年 8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販售,TT RS 的導入讓國內 TT 車系有更豐富選擇;相對於 TT 所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 245 匹馬力與最大扭力 37.8 公斤米,TT RS 性能有更進一步強化,採用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S-tronic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quattro 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8.9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

相對於 TT 所搭載的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TT RS 性能有更進一步強化,採用 2.5 升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8.98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

隨著 TT 車系即將落幕,未來不禁令人懷念這輛經典跑車過往的風光之姿,圓滑高辨識度的車身、搭配上 4 環魅力的加持,也讓 TT 深植在許多車迷心中。在確定 TT 沒有了後繼車型後,另一個關注的焦點也會是品牌當家旗艦跑車 R8,早在 2022 年時就確定已會畫下句點,使第 2 代 R8 也即將與車迷來道別,而在後續 Audi 也常透過社群平臺展示 R8 的性能表現,宣示這輛曾為「鋼鐵人」座駕的旗艦超跑不凡魅力,至於往後會不會有類似 TT 車系的最終特式版導入國內市場,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隨著 TT 車系即將落幕,未來不禁令人懷念這輛經典跑車過往的風光之姿,圓滑高辨識度的車身、搭配上 4 環魅力的加持,也讓 TT 深植在許多車迷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