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集團近期透過官方新聞網站,正式宣布將與 LG 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合資在美國正式建立電池製造工廠,工廠位置預定將在美國喬治亞州,預估投資金額將超過 43 億美元,Hyundai 汽車集團與 LG 新能源將各佔 50%的持股比例,電池工廠預計將在 2025 年開始生產,預估年產能為 30GWh,將可提供 30 萬輛 EV 純電車款所需電池。

Hyundai 汽車集團宣布將與 LG 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合資在美國正式建立電池製造工廠,預計將在 2025 年底開始生產,預估年產能 30GWh,可提供 30 萬輛 EV 純電車款所需電池。

Hyundai 汽車集團於 2023 年 5 月 26 日,在 LG 新能源位於韓國首爾的總部正式簽署備忘錄,其中包含 Hyundai 汽車集團總裁兼執行長現 Jaehoon Chang 與 LG 新能源首席執行長 Youngsoo Kwon 皆出席簽約儀式。Hyundai 表示合資電池工廠預計將在 2023 年開始動工,最快將在 2025 年底正式開始生產電池。

Hyundai 與 LG 新能源在美合資所建造的電池工廠,其生產電池未來將供應包含在美國生產的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品牌純電車型,可對應未來快速成長的美國純電新車市場,並有望藉此獲得美國財政部對於純電休旅的減稅補助獎勵規範。
廣  告

Hyundai 與 LG 新能源在美合資所建造的電池工廠,其生產的電池未來將供應包含在美國生產的 Hyundai、Kia 以及 Genesis 品牌純電車型,電池工廠的設置將有助於穩定供應純電車款的電池所需,藉以應對未來將明顯增加的美國市場純電新車需求。Hyundai 表示其與 LG 新能源長久以來已建立起深遠的合作關係,包含 Elantra Hybrid、Kona Electric 和 Ioniq 6 等純電車系的電池組皆為 LG 新能源所供應,而 Hyundai 與 LG 新能源在 2021 年即合資在印尼建造電池工廠,預計 2024 年第一季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