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帶動全球動力電池需求,電池成本更攸關電動車的價格,韓國汽車電池生產商 LG Energy Solution 與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 Stellantis,兩者宣布將聯手,透過合資企業投資約 41 億美元,在加拿大建造首座大型電動車電池製造廠,以滿足 Stellantis 在北美的汽車生產需求。

LG Energy Solution 與 Stellantis 兩者宣布聯手。

Stellantis 聯手 LGES,達成目標供應美國、加拿大地區 50% 的電動車電池

根據兩者共同發布的新聞稿,電池製造廠設立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市,是加拿大最大的汽車產業聚集所在地,計畫將在 2024 年第一季啟動生產,一旦完全運作,該工廠目標年產能將超過 45 GWh。Stellantis 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表示,與 LGES 的合資企業是達成電動車產業鏈布局一個墊腳石,未來達成目標供應美國、加拿大地區 50% 的電動車電池銷售量。

Stellantis 旗下擁有 10 多個汽車品牌。

鴻海結盟夥伴 Stellantis,積極布局全球

Stellantis 現為全球第 4 大汽車集團,更是鴻海宣布進軍電動車市場時,公布的結盟夥伴。此集團於 2021 年由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以及法國寶獅雪鐵龍合併而成,旗下擁有 10 多個汽車品牌。

據 Stellantis 於 2022 年 3 月發布的新聞稿,Stellantis 聲稱在 2030 年時,所有車款均提供純電動版本,且計畫達到全球 500 萬輛的 BEV 純電動車年銷量。可以得見,Stellantis 集團十分積極在全球布局電動車生產計劃。

預計 2023 年初推出 Jeep 品牌首款純電動車。
廣  告

打敗寧德時代?未來 LGES 北美地區每年產能 200 GWh

電動車關鍵零配件成本結構中,電池模組占比最高,可達到 35%到 40%,目前電動車電池仍以鋰離子電池為主流,全球電池生產商無不積極擴張,以利未來電動車普及化後站上鰲頭。LG Energy Solution 執行長 Young-Soo Kwon 表示,通過這家合資企業,LGES 將成為北美地區綠能產業鏈的關鍵角色。此合作公布後,未來 LGES 將在北美地區每年產能為 200 GWh,可供應 250 萬輛高效能電動車。

目前為全球第 2 名的電池供應商 LG Energy Solution,積極在全球布局,預計未來北美地區每年產能為 200 GWh。

目前全球最大鋰離子電池供應商仍為寧德時代 (CATL) 佔全球供貨量 30.7%,主要產品為磷酸鐵鋰 (LFP) 電池,根據彭博財經報導表示,寧德時代目前擁有約 145 GWh/年的生產力,目前正考慮斥資 50 億美元,在北美建立年產能達 80 GWh、員工規模 1 萬人的電池工廠,以此就近向美國 Tesla 與其他客戶供貨,但目前仍未對外正式證實此消息。

而第 2 名的 LG Energy Solution 緊追在後,持續全球積極布局,3 月 23 日還宣布將斥資 139 億美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 Queen Creek 打造一座全新圓柱形電池廠。兩大電池供應商競爭激烈,積極搶食電動車電池這塊大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