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日前發出公告,由於自 2020 年 2 月起,GM、Mercedes-Benz、Hyundai、Stellantis 以及 Volkswagen 車輛內部的高壓電池,遭消費者投訴或多次因故召回,NHTSA 決定正式展開對電池供應商 LG Energy Solution 的調查,預計涵蓋車輛數達到 13 萬 8 千多輛。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日前發出公告,由於遭消費者投訴或多次因故召回,NHTSA 決定正式展開對電池供應商 LG Energy Solution 的調查,預計涵蓋車輛數達到 13 萬 8 千多輛。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部分採用 LG Energy Solution 製造的高壓電池組車輛,由於電池瑕疵的緣故,而導致數起自燃起火的案例;先前 Chevrolet Bolt EV 的車輛自燃起火的事件,也確認是因為 LG Energy Solution 供應的電池組問題,LG Energy Solution 並負擔後續約 20 億美元的賠償責任。

廣  告
先前 Chevrolet Bolt EV 的車輛自燃起火的事件,也確認是因為 LG Energy Solution 供應的電池組問題,LG Energy Solution 並負擔後續約 20 億美元的賠償責任。

按照媒體所接露的資訊,本次調查所涵蓋的範圍,從 2017 年至 2021 年所製造的部分車款,品牌有 GM、Mercedes-Benz、Hyundai、Stellantis 與 Volkswagen,包含 Hybrid 混合動力與 BEV 純電動車的電池組,影響數量達到 13 萬 8 千多輛,後續若有更新的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