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6 月 2 日,全球第四大車廠 Stellantis 和 LG Energy Solution (LGES) 宣布,在加拿大 Windsor 合資建立的電池工廠,將被命名為 NextStar Energy,其未來年產能目標將超過 45GWh,預計在 2024 年第 1 季啟動。除此之外,Stellantis 也與地熱能源開發商 CTR 簽署協議,為其穩定供應電池所需氫氧化鋰。

Stellantis 和 LG Energy Solution (LGES) 宣布聯手成立的工廠,將命名為 NextStar Energy。

NextStar Energy 對同樣位在 Windsor 工廠尤其重要,STLA Large 純電底盤平臺將導入此工廠

Stellantis 曾在 Dare Forward 2030 計畫中宣布,預計 2030 年達成全球電動車年銷 500 萬輛,並且達到在歐洲乘用車 100%純電,以及在北美市場乘用車與輕型卡車 50% 電動化。2022 年 3 月正式宣布投資超過 41 億美元的電池廠,正式名為命名為 NextStar Energy,對於 Stellantis 集團同樣位在 Windsor 的工廠尤其重要。

先前 6 月 3 日該集團也宣布,未來 STLA Large 純電底盤平臺將導入位於 Windsor 工廠,而 Windsor 工廠也將進行改造,以支持生產多種車型的電動車。而在官方資料中可見,搭載 STLA Large 平臺車輛最大續航里程超過 800 公里,適用於全輪驅動的性能車款、美式肌肉車。

STLA Large 大型電動平臺其可對應到 Dodge 美式肌肉跑車、或集團中強調 AWD 四驅表現的車款,車長大小約莫在 4,700mm 至 5,400mm 之間、車寬則是 1,900mm 至 2,030mm,配置的電池組為 101kWh 至 118kWh 不等。

廣  告

Stellantis 集團與 CTR 合作,未來 10 年內穩定供應生產電池所需鋰礦

同時,Stellantis 集團與地熱能源開發商 Controlled Thermal Resources(CTR) 簽署協議,CTR 將為 Stellantis 位於北美市場生產所需供應鋰礦。此項協議效期為 10 年,預計 CTR 每年將供應 25,000 噸氫氧化鋰。這意味未來 CTR 將為 NextStar Energy,以及該集團與 Samsung SDI 合作的合資公司,提供電動車電池所需的氫氧化鋰,這重要的一步,確保 Stellantis 集團至少合約期間 10 年內,可獲得穩定的原料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