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國媒體報導,Samsung SDI 已經與 Stellantis 談定合作計畫,將在美國合資投入電動車電池事業,投資金額 3 兆韓圜(約 26 億美元),預計初期產能將達 30GWh;目前,LG Energy Solution 已經與 GM 合資、SK Innovation 則是與 Ford 合作,至此,美韓電動車聯盟的態勢逐漸成形。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Samsung SDI 已經與 Stellantis 談定合作計畫,將在美國合資投入電動車電池事業,投資金額 3 兆韓圜(約 26 億美元)。

按照韓國媒體的說法,韓國電池產業權威人士指出,Samsung SDI 與 Stellantis 雙邊於 6 月時,在 Auburn Hills、也就是美國 Stellantis 的總部位置,談妥雙邊的合作計畫,預計將以合資的方式,投入約 26 億美元,在美國成立車用電池工廠,初期產能為 30GWh。

而消息在韓國產業內傳開後,LG Energy Solution 與 SK Innovation 在幾周前,也與 Stellantis 人員會面,不過最終,Stellantis 還是決定與 Samsung SDI 合作。

廣  告

事實上,Samsung SDI 一直在考慮前往美國設立車用電池廠,從 2020 年便一直傳出可能與 BMW、Ford 或 Stellantis 合作的消息。而隨著 2021 年 5 月文在寅訪美,相繼確認擴大投資美國電池產業以及 SK Innovation 與 Ford 的合資計畫,不過 Samsung SDI 到底是採獨資、合資或戰略結盟的方式,則遲遲未有正式說法。

Samsung SDI 一直在考慮前往美國設立車用電池廠,卻遲遲未對外公布計畫,直到近日韓國媒體爆料與 Stellantis 合資的消息。

若 Samsung SDI 與 Stellantis 合資的消息為真,代表韓國 3 個大型車用電池供應商都在美國設有合資製造廠,美韓電動車聯盟的態勢正逐漸成形,美國第 1 大的 GM 與 LG Energy Solution 合作,美國第 2 大的 Ford 則與 SK Innovation,而 Stellantis 則擁有 Chrysler、Dodge、Jeep 等一系列品牌。

Stellantis 擁有 Chrysler、Dodge、Jeep 等一系列品牌。目前是全球第 4 大車廠,是由 PSA 集團與 FCA 合併而來。

根據韓媒評估,其 3 大合資廠總和產能約為 130GWh,約可供應 180 萬組(每組 70kWh 計算)電池包 Battery Pack,也就是約 180 萬輛電動車所使用;當然,目前 Samsung SDI 與 Stellantis 官方均未證實合資消息,未來若有更新的資訊,U-CAR 也會同步追蹤。

根據韓媒評估,其 3 大合資廠總和產能約為 130GWh,約可供應 180 萬組(每組 70kWh 計算)電池包 Battery Pack,也就是約 180 萬輛電動車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