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與主席 John Elkann 等高層的來訪,Maserati 特別在日前安排 Carlos Tavares 試駕目前已在進行路試、仍披著偽裝車外衣之品牌第 2 款 SUV:Grecale 的原型車,也讓媒體與車迷終於有機會能夠推測 Grecale 的輪廓與車身尺碼。

為了迎接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等高層的來訪,Maserati 特別在日前安排 Carlos Tavares 試駕目前已在進行路試之品牌第 2 款 SUV:Grecale 的原型車。

從原廠這次所公布的照片來看,2021 年 2 月曾釋出數張模糊動態照片的 Grecale,車身尺碼確實較 Levante 小一號、約和對手:Porsche Macan 相當,車名則是來自地中海的猛烈東北季風,與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台,擁有類似 BMW X4 與 Mercedes-Benz GLC Coupé的跑車化斜背外型,且車身高度並不高。

Maserati 雖然曾在 2021 年 2 月時、釋出數張 Grecale 原型車模糊的動態照片 (圖上),但是這次所公布的照片,才終於能夠讓媒體與車迷推測它的輪廓及車身尺碼。
Grecale 預計將搭載已出現在 Ghibli 車系的 2.0 升直 4 輕油電動力系統 (圖上),以及 MC20 上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引擎 (圖下),且最快 2022 年便會追加純電車型。
廣  告

不過,目前我們依舊只知道 Grecale 將在 2021 年底前正式亮相,並會在位於義大利、同時也有打造 Stelvio 與 Giulia 兩款 Alfa Romeo 車款的 Cassino 工廠生產,傳動配置則預計搭載已出現在 Ghibli 車系的 2.0 升直 4 輕油電動力系統 (330 匹),以及 MC20 上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引擎 (630 匹),且最快 2022 年便會追加純電車型,搭配 Q4 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