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在 Lavante 之下的全新 Maserati SUV 車系 Grecale,在經歷了原廠的幾次預告後,終於確定將在 2021 年 11 月 16 日,於義大利米蘭完整現身。透過先前官方的預告照片,可以確定 Grecale 擁有比 Lavante 更緊湊的車身尺碼、更低趴的的車高以及更為流線的車身輪廓,就車系定位而言,很明顯就是瞄準了 Porsche 旗下的跨界中型 SUV 代表—Macan。

雖然在正式亮相前,官方並沒有釋出任何關於 Grecale 的規格數據,但就目前 U-CAR 所掌握的資料看來,Grecale 將與同屬 Stellantis 旗下的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臺,並且預計將會在位於義大利、同時也有打造 Stelvio 與 Giulia 兩款 Alfa Romeo 新車的 Cassino 工廠生產。

與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臺的 Grecale,擁有比 Lavante 更緊湊的車身尺碼、更低趴的的車高以及更為流線的車身輪廓。
廣  告

另外,在最為人好奇的動力系統方面,目前主流的說法都推測 Grecale 會針對基本車型,導入與 Ghibli MHEV 相同 2.0 升直列 4 缸、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最大馬力約在 330 匹之譜;至於高階車型則預計會搭載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630 匹。至於依照現今市場潮流、不可或缺的純電動力系統,則有望最快在 2022 年現身。

Grecale 預計將搭載目前已進駐 Ghibli 與 Levante 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圖上),以及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 (圖下)。

Grecale 之名源自吹拂於地中海的東北季風,而作為繼 MC20 之後的第二款新世代車系,Grecale 也將成為吹動 Maserati 品牌革新計劃的強風,可以想見推出後,將對豪華中型 SUV 級距,帶來相當大的影響。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Grecale 的動向,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