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第 2 款 SUV 車系 Grecale,終於即將在 2022 年 3 月 22 日正式發表。Grecale 原本預計在 2021 年 11 月就要發表,卻受到晶片短缺而延後問世。而或許原廠是心疼車迷等太久,索性在正式發表前,讓 Grecale 在義大利 Modena(目前 Maserati 總部所在地)街頭溜搭一圈,同時也釋出了至今最清晰的車輛照片。

或許原廠是心疼車迷等太久,索性在正式發表前,讓 Grecale 在義大利 Modena 街頭溜搭一圈,同時也釋出了至今最清晰的車輛照片。

雖然官方表示要等到 3 月 22 日發表當天,才會公布 Grecale 的各項規格數據,但是根據目前 U-CAR 掌握的資料看來,Grecale 應當會具備 3 種不同的動力輸出,並且也確定將會出現純電動車型。此外,透過這次官方釋出的照片,也可以更加確定 Grecale 的的車格定位,是落在中型跨界 SUV 的範疇,而在此級距最大的競爭對手,基本上就非 Porsche Macan 莫屬。

廣  告

從照片看來,Grecale 繼承了標誌性的家族設計語彙,尤其是頭燈組的線條,與老大哥 Levante 相比,反而更接近 MC20 的模樣。在車側部分,品牌代表性的鯊魚鰭設計也依舊保留,同時大尺吋鋁圈當中的紅色卡鉗,更是訴說著此車所具備的賽道精神;另一方面,原廠工程師仍然沒有忘記 Grecale 作為一輛 SUV 的本位,在車頂加入了行李架以提供未來更多的置物需求。

Grecale 繼承了標誌性的家族設計語彙,尤其是頭燈組的線條,與老大哥 Levante 相比,反而更接近 MC20 的模樣。

根據現有資料,Grecale 將在位於義大利、同時也有打造 Stelvio 與 Giulia 兩款 Alfa Romeo 新車的 Cassino 工廠生產。另外,在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最快在 2022 年第四季,就有機會為國內消費者帶來這款全新海神麾下戰力。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Grecale 的動向,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