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原廠繼 2020 年 9 月公布以「Folgore」為名的電動車計畫,接續在 2022 年 3 月以線上方式與全球媒體進行 Folgore 純電計畫訪談,同時首度透露 GranTurismo Folgore 純電轎跑的新車資訊,這款車將採用 3 具 e-motor 馬達,具備超過 1,200 匹最大馬力,並可在 2 點多秒完成時速 0~100 公里加速,最高極速則超過時速 300 公里,並強調會有超高速的 DC 直流快充配置,採用 800V 高電壓電池系統。

Maserati 在 2022 年 3 月揭示更為詳盡的 Folgore 純電計畫,首度公開 GranTurismo Folgore 純電轎跑資訊,這款車將採用 3 具 e-motor 馬達,具備超過 1,200 匹最大馬力,並採用 800V 高電壓電池系統。

接續 Maserati 則是選擇在 FIA 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事中的羅馬站,由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親自駕駛 GranTurismo Folgore 原型車款於羅馬站城市賽道中,以動態方式首度於賽道上進行動態展演。

在 FIA 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事羅馬站,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親自駕駛 GranTurismo Folgore 原型車,於羅馬站城市賽道進行動態展演。
廣  告
GranTurismo Folgore 將是 Maserati 首款純電車型,新車預計 2023 年推出,原廠更強調即使採用純電動力,仍將賦予其最純正的 Maserati 車款經典聲浪。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GranTurismo Folgore 將是 Maserati 首款純電車型,新車預計將在 2023 年正式推出,且即使改採純電動力配置,仍將保留最純正的 Maserati 車款經典聲浪,並具備出色的動力性能表現。而 Maserati 亦是首個將在 2023 年參與 FIA 電動方程式賽車的義大利品牌,且更將成為第一個全電動化的義大利品牌,預計在 2025 年於全車系提供純電動力選擇,並在 2030 年完成品牌全電動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