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在 2022 年 3 月 22 日發表的,Maserati 第二款 SUV Grecale,又有新消息曝光。根據外媒 Drive 近日報導,電動版 Grecale 將會命名為 Grecale Folgore,「Folgore」之名來自於義大利文中的閃電,用以表明其電動車的身分。此外,Grecale Folgore 或將採用 250kW 的雙馬達配置,使其擁有達到 500kW(約 680PS)的驚人輸出,將成為 Maserati 有史以來輸出最高的量產車款。

Grecale Folgore 或將採用 250kW 的雙馬達配置,使其擁有達到 500kW(約 680PS)的驚人輸出,將成為 Maserati 有史以來輸出最高的量產車款。

在電動系統部分,或許因為 Grecale 乃是基於 Alfa Romeo Stelvio 和 Giulia 的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臺開發,因此 Grecale Folgore 並沒有採用如同新一代 GranTurismo 以及電動版 MC20,所預計採用的 800 伏特高壓鋰電池組,其鋰電池組的電壓系統僅有 400 伏特;不過,原廠也會提供動力切換系統,讓 Grecale Folgore 在巡航時得以切斷前軸馬達的輸出,達到節省電力的目的。

電動版 MC20 可能會採用 800 伏特的高壓電動系統,並且搭配 300kW 的直流快充系統。圖為現行燃油版的 MC20,搭載「海王星」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630 匹 (CV) 最大馬力。
廣  告

如果 Drive 的報導屬實,Grecale Folgore 的 500kW 動力輸出,已經超越了 Tesla Model Y Performance 的 393kW、以及 Audi E-Tron S 的 370kW。Grecale Folgore 將會與燃油版 Grecale 一同在 3 月 22 日,以 2023 年式車型的身份亮相,而實際上市日期則可能會落在今年(2022 年)底。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Grecale 的各項消息,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