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象徵品牌邁向新世代的旗艦 GT 超跑 MC20,Maserati 全新豪華中大型運動休旅 Grecale,承襲傳統 Maserati 車款命名方式,以地中海東北季風為名。為提供國內品味買家搶先近距離感受 Maserati Grecale,總代理臺灣蒙地拿義大利原廠積極爭取下,Grecale 原型車於 2022 年 7 月 20 日運抵臺灣,8 月起正式開放預接單,預計 2022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在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向義大利原廠積極爭取下,Grecale 原型車於 2022 年 7 月 20 日運抵臺灣,8 月起正式開放預接單,預計 2022 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全新 Grecale 車系提供 GT、Modena、Trofeo 三款車型,其中 GT 與 Modena 車型皆搭載輕油電動力配置,採用縱置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串聯 eBooster 電控渦輪,並結合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分別帶來 300 匹與 330 匹綜效馬力輸出,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分別僅需 5.6 秒、5.3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來到時速 240 公里。

Grecale 外觀除採用承襲自 MC20 的隱藏式門把手,並加入諸多與時俱進的經典元素,例如引擎蓋前端的新款橢圓廠徽、上方結合車型銘牌的前葉子板散熱鰭孔、融入三叉戟意象的輪圈樣式、更加簡潔的 C 柱三叉戟徽飾、以現代化手法重新詮釋的車尾品牌與車型草寫字標,以及旋鏢型尾燈設計。

Trofeo 車型搭載與 MC20 “Nettuno 海王星”動力單元一脈相承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 90 度夾角設計搭配濕式油底殼,並導入 F1 專利科技的 Maserati Twin Combustion (MTC)雙燃燒系統,透過雙火星塞系統、預燃燒室 (Pre-Chamber)與供油壓力達 350bar 的雙點火系統 (Twin Injection System),可提供 530 匹馬力/63.2 公斤米扭力輸出,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3.8 秒、極速可達時速 285 公里,同時還加入在低負荷狀態下能夠讓特定汽缸暫時停止運作的閉缸技術,強化日常使用的油耗經濟性。

Grecale 在車室設計以巧妙運用大量實木、碳纖維及真皮等料件營造的義式奢華座艙氛圍為基礎,結合多達四具數位螢幕帶來出色的智能化使用體驗。
整合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MIA)智能多媒體系統的 12.3 吋中央觸控螢幕,與下方可調整空調、座椅、燈光等功能設置的 8.8 吋多功能觸控螢幕,透過一體式玻璃面板連接成為完整中控介面。
廣  告
Grecale GT 與 Grecale Modena 搭載實際排氣量 1,995c.c.、附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Grecale Trofeo 搭載的是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汽油引擎,可輸出 530 匹 最大馬力和 63.2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3.8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此外,Grecale 亦配置全新 VDCM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並提供包含 Comfort 舒適模式、GT 模式、Sport 運動模式、Off-Road 越野模式以及 Trofeo 專屬的 Corsa 賽道模式。而 Trofeo 車型標配(GT 與 Modena 為選配)的氣壓懸吊系統可配合行車模式適時改變,還具備從抬升 30mm 的越野模式到降低 35mm 的駐車模式共六段高度調整功能,最多 65mm 的變化幅度在提供出色的全地形穿越能力外,亦能帶來進出車室高度便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