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受到晶片供應問題的影響,原訂日前 (11/16) 發表的 Maserati 第二款 SUV:Grecale,已經宣布得等到 2022 年的春天才會正式與車迷見面了,但是為了延續產品的新鮮感,原廠不但特別以多達 80 輛的 Grecale 原型車,在測試跑道上排出巨大的三叉戟廠徽,還將 4 輛原型車開去著名的米蘭大教堂前留影,並透露目前共有 250 輛的 Grecale 原型車,正在美國、日本、中國、芬蘭,以及義大利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進行不同天候與環境的最終測試!

為了將上市前的期待感延續到 2022 年的春天,Maserati 在 Grecale 原訂發表日 (11/16) 的當天,特別以多達 80 輛的 Grecale 原型車,在測試跑道上排出巨大的三叉戟廠徽。

被原廠寄予厚望、鎖定 Porche Macan,以及 BMW X4、Mercedes-Benz GLC Coupé與 Audi SQ5 等運動型 SUV 的 Grecale,是 Maserati 跨入新世代後最重要的車型,車名指得是來自地中海的猛烈東北季風,車身尺碼較 Levante 小一級,燈組等細節的設計則是與 MC20 相近。

Maserati 還將 4 輛 Grecale 原型車開去著名的米蘭大教堂前留影。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Grecale 將與同屬 Stellantis 集團的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臺,動力單元前期預料會有兩種配置,入門版 Grecale GT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輕油電渦輪增壓高效引擎,最大馬力約 330 匹,性能版本的 Grecale Trofeo 則是應會配置向 MC20 借來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會調在 600 匹內,並會追加純電動版的中階車型,以符合未來的環保法規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