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試駕過後,定位較現行 Levante 小一個尺碼的 Maserati 第二款 SUV:Grecale,終於確定要在 2021 年的 11 月與全球車迷見面了,而且雖然原廠並沒有透露任何新車的資訊,但目前幾乎已可確定 Grecale 將會有兩種不同的動力配置。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於 2021 年 5 月底造訪 Maserati 時,曾經短暫試駕 Grecale 原型車,也讓媒體首度能夠推測 Grecale 的車身尺碼和輪廓。

車名原意為地中海猛烈東北季風的 Grecale,鎖定的對手為 Porsche Macan,是豪華中型 SUV 級距的最受矚目的新星,與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台,是 Maserati 在發表超級跑車 MC20 之後的第二款新世代車型,也是 Maserati 品牌革新計劃中最重要的關鍵產品。

Maserati 不但已經宣布將在 2021 年 11 月全球首演 Grecale,Maserati Multi 70 帆船團隊也已掛起寫著「Grecale」的主帆,將隨義大利航海家 Giovanni Soldini 的團隊參加多項國際帆船賽事。
廣  告

因此,Grecale 不僅會有一雙輪廓與 MC20 相仿的頭燈、難以錯認的直瀑式水箱欄柵和葉子鈑散熱鰭孔,還將搭載目前已進駐 Ghibli 與 Levante 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以及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可提供至少 330 匹的最大馬力,且搭配 Q4 四輪驅動系統。

Grecale 預計將搭載目前已進駐 Ghibli 與 Levante 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圖上),以及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 (圖下)。

至於國內的導入時程方面,由於新車得等到 2021 年 11 月才會正式首演,因此國內車迷最快恐怕也得等到 2022 上半年才有機會親眼見到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