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預計在 2021 年 11 月 16 日發表的,Maserati 全新 SUV 車系 Grecale,受到近期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確定將延後至 2022 年春季發表。官方表示,Grecale 擁有相當強大的車載連結系統以及人車互動系統,因此對於車用晶片相當依賴,由於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因此預期無法對應原定發表日之後的交車需求。

Maserati 全新 SUV 車系 Grecale,受到近期全球晶片短缺影響,確定將延後至 2022 年春季發表。

原廠對 Grecale 可說是寄與厚望,自 2020 年 9 月首次透露開發計劃以來,陸續釋出了預告影片、測試車照片,甚至連 Maserati 所屬的 Stellantis 集團執行長 Carlos Tavares,都曾親自試駕這輛全新中型 SUV。也是透過這次試駕照片,讓車迷們得以確認 Grecale 的車身尺碼,乃是與 BMW X4 、 Mercedes-Benz GLC Coupé以及 Porche Macan 等跑車化 SUV 相去不遠,其較勁意味著實濃厚。

Grecale 將與 Stelvio (圖上)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台、車身尺碼相當,鎖定的主要對手則是 Porsche Macan (圖下)。
廣  告

雖然正式發表日期確定延後相當可惜,但是 Maserati 也在新聞稿中,請各媒體自原訂發表日、也就是 11 月 16 日起持續關注 Grecale,推測官方仍會在當日釋出部分新車資訊。

目前推測,Grecale 將與同屬 Stellantis 旗下的 Alfa Romeo Stelvio 共用 Giorgio 模組化底盤平臺;而動力單元則可能分成兩種配置,入門版本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約在 330 匹之譜;至於高階車型則預計會搭載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630 匹。

Grecale 預計將搭載目前已進駐 Ghibli 與 Levante 車系、導入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圖上),以及來自 MC20 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汽油引擎 (圖下)。

至於量產版本是否會與傳聞採用相同配置,或許仍要等到 11 月 16 日之後,原廠釋出資訊方能明白。當然,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