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21 年 4 月中國上海車展時、我們便已經在當時甫全球首演的 Levante Hybrid 車型 (總代理當時是以Levante 2.0與國內消者溝通) 上、看見 Maserati 在它點綴有湛藍色飾框的前葉子鈑散熱鰭孔上方,鑲嵌了「GT」的車型銘牌,但是原廠當時並沒有針對這個改變做太多解釋;直到今天 (7/1)、我們才了解原來他們在當時便已經為 2022 年式 Maserati 的新車編成改變、悄悄地埋下了伏筆。

為了簡化車型的編成,即將陸續抵達各地市場的 2022 年式 Ghibli、Levante 與 Quattroporte,目前都已經統一規劃成 GT、Modena 與 Trofeo 三種車型,將在前葉子鈑散熱鰭孔上方分別鑲嵌「GT」、「Modena」與「Trofeo」的車型銘牌。

雖然 Maserati 今年的重頭戲,是預計在第四季前正式發表的 Grecale,但是為了簡化車型的編成,即將陸續抵達各地市場的 2022 年式 Ghibli、Levante 與 Quattroporte,目前都已經統一規劃成 GT、Modena 與 Trofeo 三種車型,且換上了新版本的 Maserati 廠徽,國內則是推估可能會在第四季總代理導入輕油電 Levante 車型 (也就是 Levante GT) 時、一併跟進 2022 年式全車系新車的編成調整。

2021 年 4 月上海車展首演、預計今年第四季導入國內的 Levante Hybrid 車型 (總代理當時是以 Levante 2.0 與消費者溝通),不僅是第一款鑲嵌「GT」銘牌的 Maserati,也很有可能會是國內第一款以全新編成上市的 Maserati。

在強調 Maserati 獨特性格、魅力和優雅,且蘊藏都市、簡約和現代精神的「GT」車型方面,Ghibli GT 與 Levante GT 搭載的是排氣量 2.0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以及能串聯傳統渦輪增壓系統的 eBooster 電控渦輪,可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但屬旗艦車系定位的 Quattroporte GT,依舊會配置排氣量 3.0 升的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50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強調 Maserati 獨特性格、魅力和優雅,且蘊藏都市、簡約和現代精神的「GT」車型,搭載的是排氣量 2.0 升的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可輸出 330 匹馬力 (圖為 Ghibli GT)。
廣  告

針對熱愛性能的車主,Maserati 則是提供「Modena」與「Modena S」兩種選擇,在 Ghibli Modena 與 Levante Modena 上,配置的是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50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Ghibli Modena S、Levante Modena S 與 Quattroporte Modena,則是配置高輸出動力調校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30 匹的最大馬力、59.2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數據。

性能風格較 GT 車型明顯的 Modena 車型,前葉子鈑散熱鰭孔上方將有「Modena」車型名牌,且胎圈配置也會較 GT 車型大上一級,操控表現更為出色 (圖為 2022 年式 Levante Modena)。

至於「Trofeo」車型方面,2020 年 8 月才推出的 Ghibli Trofeo、Levante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則是維持既有規劃、搭載來自 Ferrari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4.4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保有不可忽視的強悍性能表現。

國內已在 2021 年 3 月發表的 Ghibli Trofeo、Levante Trofeo 和 Quattroporte Trofeo,2022 年式維持既有規劃、搭載來自 Ferrari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80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