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為了紀念曾五次獲得 F1 總冠軍的車手 Juan Manuel Fangio,將針對 Ghibli 以及 Levante 兩車系推出 F Tributo 特別版,提供 Rosso Tributo 紅、以及 Azzurro Tributo 藍等車色選擇,以 2021 上海車展作為首演舞台,國內預計 9 月抵臺。

Maserati 為了紀念曾五次獲得 F1 總冠軍的車手 Juan Manuel Fangio,將針對 Ghibli 以及 Levante 兩車系推出 F Tributo 特別版,國內預計 9 月抵臺。

從 F Tributo 的命名中不難理解,F 就是為了紀念 Fangio 這位曾於 1951、1954、1955、1956 以及 1957 年拿下 F1 總冠軍的傳奇車手,Tributo 則可以理解為致敬之意。1954 年 Officine Alfieri Maserati 車隊首次發表 Maserati 250F 廠車,即是由 Juan Manuel Fangio 駕駛,並在同年獲得當季總冠軍。

1954 年 Officine Alfieri Maserati 車隊首次發表 Maserati 250F 廠車,即是由 Juan Manuel Fangio 駕駛,並在同年獲得當季總冠軍。

之後雖然 Fangio 經過幾次轉隊,但於 1957 年回歸 Maserati 後,再度駕駛 250F 獲得總冠軍,同時也是車手個人生涯的第 5 座總冠軍。這項紀錄一直到 2003 年,也就是 46 年後才由 Michael Schumacher 打破,傳奇身份可見一斑。

Fangio 曾於 1951、1954、1955、1956 以及 1957 年拿下 F1 總冠軍,這項紀錄一直到 2003 年,才由 Michael Schumacher 打破。

F Tributo 特仕版包含 Ghibli 和 Levante 兩款車型,各車型皆擁有兩款極具象徵意義的塗裝車色: Rosso Tributo (致敬紅)、Azzurro Tributo (致敬藍)。紅色是義大利賽車運動的標識,一直以來,Maserati 的傳奇賽車都身披紅色戰袍征戰四方,成為上世紀早期義大利賽車場上的佼佼者。藍色則是 Maserati 發源地蒙地拿的代表顏色之一,專屬的 Azzurro Tributo 塗裝大膽明亮、充滿活力。原廠也將卡鉗改以亮眼的黃色呈現,並且搭配以黃色框線點綴的 21 吋高光澤黑色輪圈,相當具有競賽氛圍;原廠表示這樣的配色,就是要致敬當年以紅黃配色馳騁賽道的 250F。

廣  告

除了車色不同之外,F Tributo 特仕版外觀設計借鑒 Fangio 的傳奇座駕 Maserati 250F,以指標性紅、黃兩色搭配於細節處 : 刹車卡鉗和輪圈邊線皆以黃色呈現,搭配專屬輪圈 : Levante F Tributo 配備 21 寸 Anteo 輪圈,Ghibli F Tributo 則配備 21 寸 Titano 輪圈。

黑色字樣呈現的 F Tributo 銘牌以及與車身同色的 Maserati 三叉戟廠徽,是 F Tributo 特別版車型的特色。
F Tributo 的座椅採用黑色皮革包覆,車主也可以選擇紅色或黃色的車縫線與之搭配。

F Tributo 特仕版外觀上也具有專屬徽飾,車側葉子板上鐫刻黑色 F Tributo 銘牌,C 柱被賦予與車身同色的 Saetta 廠徽。車艙空間座椅採用黑色 Pieno Fiore 頂級皮革,搭配專屬車色縫線。一系列專屬設計和精湛工藝妝點細節,彰顯 F Tributo 特仕版車型的不凡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