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曾經在 1958 年駕駛 Maserati 250F 出賽摩納哥 GP 大獎賽的史上第一位女性 F1 賽車手、義大利籍的 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致敬,Maserati 特別在日前推出兩款強調運動風格,且披上專屬 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和 Grigio Lamiera (金属灰) 車色的全新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

為了向史上第一位女性 F1 賽車手、義大利籍的 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致敬,Maserati 推出兩款披上專屬 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和 Grigio Lamiera (金属灰) 車色的全新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

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於 1926 年誕生在 Naples (納普勒斯),1948 年參加第一場賽車時、便贏得了 Salerno-Cava de 'Tirreni 500c.c.組房車賽的冠軍,並在接下來的一年內,取得了多場 750c.c.組房車賽的勝利;1953~1954 年間,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則是使用 Osca 1100c.c.的賽車、拿下 Pescara 12 小時耐力賽的桂冠,且成功征服 Trullo d'Oro、Catania-Etna 以及 Caserta 與 Syracuse 的賽道。

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於 1926 年誕生在 Naples (納普勒斯),1958 年首次駕駛 Maserati 250F 賽車於摩納哥 GP 亮相,並在比利時跑完了她的第一次 GP 大獎賽 (總排名第 10)。

1958 年時,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首次駕駛一輛私人的 Maserati 250F 賽車於摩納哥 GP 亮相,然後在比利時跑完了她的第一次 GP 大獎賽 (總排名第 10),只可惜最終她並沒有獲得任何 GP 賽事的獎杯與積分。

廣  告

與 2021 年 4 月發表、為紀念曾五次獲得 F1 總冠軍之傳奇車手 Juan Manuel Fangio 而生的首批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一樣,全新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的設計也是以提升運動風格、強化競速語彙為主軸,所以在車色的搭配上,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呼應了 Maria Teresa de Filippis 在賽車場上的綽號:女魔頭,而 Grigio Lamiera (金属灰) 則是賽道的顏色,用以紀念百年來 Maserati 在賽道上曾寫下的榮耀。

2021 年 4 月發表、為紀念傳奇車手 Juan Manuel Fangio 而生的首批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提供的是 Rosso Tributo 紅及 Azzurro Tributo 藍共兩種的專屬車色。

此外,在採用 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塗裝的車型中,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搭配的是 21 吋的消光灰「Anteo」輪圈、Ghibli F Tributo 特式車則是選擇 21 吋的消光灰「Titano」輪圈,且 C 柱上之三叉戟廠徽,以及葉子鈑散熱孔上的「F Tributo」專屬車型銘牌均為獨特之鈷藍色;Grigio Lamiera (金屬灰) 塗裝的 F Tributo 特式車,輪圈則是採用亮黑色之設計,輪圈及車身細節則採用橘色點綴,彰顯了特式車與眾不同的身分。

採用 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塗裝的 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 (圖上),搭配 21 吋消光灰「Anteo」輪圈、Ghibli F Tributo 特式車 (圖下) 則是選擇 21 吋的消光灰「Titano」輪圈。
採用 Arancio Devil (魔力橙) 塗裝的 F Tributo 特式車,C 柱上之三叉戟廠徽,以及葉子鈑散熱孔上的「F Tributo」專屬車型銘牌均為獨特之鈷藍色。
Grigio Lamiera (金屬灰) 塗裝的 F Tributo 特式車,輪圈採用亮黑色之設計,輪圈及車身細節則採用橘色點綴。

至於內裝設計與傳動搭配方面,全新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的內飾,均採用了黑色或橙色 PienoFiore 全粒面皮革材質包覆,並搭配著鈷藍色或橙色的對比色皮革車縫線,而動力組合則是將沿用現有 Ghibli/Levante 車系的配置。

全新 Ghibli/Levante F Tributo 特式車的內飾,均採用了黑色或橙色 PienoFiore 全粒面皮革材質包覆,搭配鈷藍色或橙色的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