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於周末 (7/16) 甫結束的 2023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上、令人驚艷地動態展演 Ghibli 334 Ultima 與 Levante V8 Ultima 兩款限量車型後,不僅在日前公布了這兩款新車更多的資訊,也再次證實這兩款極具收藏價值的限量車型,就是品牌正式與 Ferrari V8 引擎告別的致敬之作;不過,目前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還未有導入的規畫安排。

Maserati 於周末 (7/16) 甫結束的 2023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令人驚艷地動態展演了新一代最速量產內燃機轎車:Ghibli 334 Ultima。

「最速原廠內燃機轎車」封號換人

全球僅會打造 103 輛的 Ghibli 334 Ultima,不但在副車名上、霸氣地加上了它的極速數字:「334」,外觀部分則是採用獨特的 Scià di Persia (波斯國王藍) 塗裝,向第一輛為波斯王室所生產的 V8 Maserati:5000 GT Scià di Persia 致敬,並在前葉子鈑的鰓狀散熱孔上方、點綴有紅色的「334」標誌,且換上了碳纖維的前保險桿下擾流、車門把手、後視鏡蓋、B 柱外飾板與尾廂擾流翼,搭配 21 吋的消光石墨色 Orione 型號鋁圈與採用特殊配方的輪胎。

僅會生產 103 輛的 Ghibli 334 Ultima,採用獨特的 Scià di Persia (波斯國王藍) 塗裝,向第一輛為波斯王室所生產的 V8 Maserati:5000 GT Scià di Persia 致敬。
Ghibli 334 Ultima 在前葉子鈑的鰓狀散熱孔上方、點綴有紅色的「334」標誌。

座艙內,Ghibli 334 Ultima 則是以 Ghibli Trofeo 為基礎,並升級成以淺棕色真皮和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並在兩張前座座椅的頭枕上繡有三叉戟廠徽與「334」,且於排檔鞍座鑲有刻著「334 / una di 103 (1/103)」的限量專屬銘牌。

Ghibli 334 Ultima 前座頭枕繡有三叉戟廠徽與「334」,且於排檔鞍座鑲有刻著「334 / una di 103 (1/103)」的限量專屬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Ghibli 334 Ultima 雖然與 Ghibli Trofeo 一樣,搭載來自 Ferrari 的 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80 匹 (hp) 最大馬力與 74.4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在輕量化與提升空力後,Ghibli 334 Ultima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不僅只需 3.9 秒 (Ghibli Trofeo 為 4.3 秒),極速也一口氣從 Ghibli Trofeo 的 326 公里增加到了時速 334 公里,較之前的「最速原廠量產內燃機轎車」之紀錄保持人:Bentley Flying Spur Speed 多出了時速 1 公里。

廣  告
Ghibli 334 Ultima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9 秒 (Ghibli Trofeo 為 4.3 秒),極速也從增加到了時速 334 公里,是目前「最速量產內燃機轎車」。

向 V8 引擎致敬的超級 SUV

將會生產 206 輛,擁有 Nero Assoluto (黑) 與 Blu Royale (藍) 兩種車色,一種顏色生產 103 輛的 Levante V8 Ultima,則是在前葉子鈑的鰓狀散熱孔上方、彩繪了紅色的「V8 ULTiMA」標誌,且與 Ghibli 334 Ultima 一樣,都換上了碳纖維的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尾翼,並換上 22 吋的黑色 Orione 型號鋁圈。

Levante V8 Ultima 擁有圖中的 Nero Assoluto (黑) 與 Blu Royale (藍) 兩種車色,每種顏色只會生產 103 輛。
Levante V8 Ultima 在前葉子鈑的鰓狀散熱孔上方、彩繪了紅色的「V8 ULTiMA」標誌。

座艙內,Levante V8 Ultima 則也是以 Levante Trofeo 的既有配置為基礎,並和 Ghibli 334 Ultima 一樣,將內裝升級成淺棕色真皮和黑色真皮之搭配,並在兩張前座座椅的頭枕上繡有三叉戟廠徽與「V8 ULTiMA」,且於排檔鞍座鑲有刻著「V8 ULTiMA / una di 103 (1/103)」的限量專屬銘牌。

Levante V8 Ultima 則是將內裝升級成淺棕色真皮和黑色真皮之搭配,並在兩張前座座椅的頭枕上繡有三叉戟廠徽與「V8 ULTiMA」。

性能表現方面,Levante V8 Ultima 的調校則是與 Levante Trofeo 相同,3.8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580 匹 (hp) 最大馬力與 74.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1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302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