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全球 Maserati 車迷關注的焦點,都在即將正式發表、車型包括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的大改款 GranTurismo 車系,以及擔綱品牌中興大任的 Grecale 車系,但是 Maserati 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日前受訪時透露,全新大改款 Levante 預計 2025 年亮相,將與 Grecale 共用新世代底盤平台,而且確定只會有純電車型!

Maserati 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日前受訪時透露,全新大改款 Levante 預計 2025 年亮相,且確定只會有純電車型 (圖為現行 Levante 之輕油電車型:Levante GT)!

Davide Grasso 還說到,只會有純電車型的新世代 Levante,將會廣納 Stellantis 集團內部所有品牌的電能技術,搭載已配置在 Grecale 和全新 GranTurismo 車系、可同時讓內燃機車型與純電車型共用的新世代底盤平台,並保有全輪驅動的標準配置。

目前全球 Maserati 車迷最關注的焦點,都是即將正式發表、車型包括品牌第一款純電動車的大改款 GranTurismo 車系,以及擔綱品牌中興大任的 Grecale 車系 (圖下)。
廣  告

次外,訪問報導中還指出,新世代 Levante 將以電動馬達的數量與功率輸出來設定車型,性能版本預料會沿用 GranTurismo Folgore 的設定,也就是採用前 1/後 2 共 3 顆 eAxle 整合式馬達的配置,搭載總容量 92.5kWh(可用容量 83kWh) 的鋰電池組,能輸出約 760 匹 (CV) 之最大馬力,遠較現行搭載 3.8 升 V8 雙渦輪心臟的 Levante Trofeo (580 匹) 還要出色,鎖定的主要對手則為下一代 Porsche Cayenne 的純電版與 Lotus Eletre!

(圖為即將在 2023 年追加發表的 Grecale 純電版本:Grecale Folg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