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7 月透露將推出以「Project24」為開發代號之 MC20 的賽道版本,並釋出 3 張電腦合成圖後,已經重返賽道的 Maserati,昨日 (8/1) 正式宣布、將在 8 月 18 日展開的 Monterey Car Week 重頭戲、也就是圓石灘古董車展上,帶來車名已確定改為「MCXtrema」的賽道專屬超級跑車!

Maserati 宣布、將在 8 月 18 日展開的 Monterey Car Week 重頭戲、也就是圓石灘古董車展上,帶來車名已確定改為「MCXtrema」的賽道專屬超跑!

儘管更詳細的規格數據得等到 8 月 18 日開幕的 Monterey Car Week 活動時才得知,但是原廠已證實,基礎來自 MC20、全球僅會生產 62 且已完售的 MCXtrema,由於不是以 FIA 的賽事規範製作,所以不僅可讓來自 MC20 的「海王星」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高達 730 匹 (hp) 的最大馬力輸出,成為 Maserati 創廠以來性能表現最強悍的車款。

Maserati 其實在 2022 年 7 月透露將推出以「Project24」為開發代號之 MC20 的賽道版本時,就有釋出數張 MCXtrema 的電腦合成圖。
2023 年 7 月已先行發表的 Maserati GT2,則是將投入 2024 年 FIA GT2 組別賽事的賽車。
廣  告

也因為如此,於是 MCXtrema 外觀空力套件的開發與設計,自由度也較將投入 2024 年 FIA GT2 組別賽事的 Maserati GT2 賽車來得更高,不但可擁有更好的下壓力與散熱效果,賽道上的圈速與操控表現亦會更高,可提供駕駛人更趨近極限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