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將打造一款限量 62 輛的高性能超跑,並以 Project24 的代號先行釋出電腦合成繪圖,預覽未來推出的賽道版 MC20。目前售價與交車時間都還無法確認,而 Project24 也並非最終車名。繼承了 MC20 的硬體規格,並且以賽道需求進行大幅度強化,包括動力、車重、操控等都有所提升。

Maserati 公布名為 Project24 的合成圖片,預覽未來推出的 MC20 賽道版車型。

Project24 搭載 3.0 升 Nettuno V6 引擎,搭配全新雙增壓渦輪,將最大馬力從道路版 MC20 的 621 匹一口氣增加至 720 匹。變速箱也從原本 8 速雙離合變速箱換成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並加上自鎖定機械式限滑差速器。底盤懸吊方面調整了阻尼與防傾桿,再升級 Brembo 陶瓷碳纖維煞車和 18 吋中央鎖定鍛造鋁圈。

動力仍使用 3.0 升 V6 引擎,搭配兩顆新渦輪,讓馬力提高到 720 匹。

為了應對賽道需求,外觀也與道路版 MC20 有所不同,首先就是頭燈消失了,引擎蓋上則多出一組大型進氣口,協助導引氣流通過車身。排氣管位置挪到較上方的位置,並加大後擾流鰭片尺寸,包括車尾上的大型尾翼在內,全車空力套件都經過仔細計算,以期在賽道上獲得最佳表現。

全車空力套件都經過仔細計算,以獲得最佳空力效率。

Maserati 表示,Project24 在 MC20 道路版 1,500 公斤車重的基礎上,進行輕量化工程,一口氣減去 250 公斤,讓 Project24 的車重來到 1,250 公斤的驚人數字。既然這是一款純賽道專用超跑,豪華內裝鋪陳也就無須保留,並且還會裝上 FIA 認證防滾籠與滅火器。駕駛座位上則安裝 6 點式安全帶,還有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

廣  告

Maserati 還提供一些選配方案,比如副駕駛座、後方攝影機、計時器、車內攝影機、操駕性能最佳化顯示、胎壓偵測系統…等等。除此之外,買家還可參與 Maserati 專門為車主所舉辦的專屬賽道活動,感受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