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2 年 7 月首度公開將推出以「Project24」為開發代號之 MC20 的賽道版本,並釋出 3 張電腦合成圖後,Maserati 昨日 (9/27) 又公布了更多這款神秘賽車的電腦合成圖,且預告這款未來全球僅有 62 名幸運兒可擁有的純賽道用車,不只會有高達 740 匹 (PS) 的最大馬力輸出,還會享有獨一無二的 Fuoriserie 專屬客製服務!

Maserati 昨日 (9/27) 公布更多「Project24」神秘賽車的電腦合成圖,且預告這款賽道用車將享有 Fuoriserie 專屬客製服務。
與賽道設定的「Project24」相比,原廠 MC20 明顯看起來較為內斂與優雅,也更符合其原廠「超級 GT 跑車」的定位。

儘管 Maserati 原廠這次依舊沒有透露這款神秘賽車的正式車名、推出時間與售價,但是據了解、「Project24」將搭載來自 MC20 的單體碳纖維座艙,且與 2023 年將投入 Fanatec GT2 歐洲錦標賽之賽車:MC20 GT2 一樣,換上碳纖維製作的車身鈑件,將車重壓低到 1,250 公斤,並加裝與 WEC 原型賽車相同的大型固定尾翼 (附垂直翼)、18 吋的中央鎖孔式賽車輪圈,以及重新設計附梯形進氣孔罩的碳纖維引擎蓋。

「Project24」搭載來自 MC20 的單體碳纖維座艙,且換上碳纖維製作的車身鈑件,並在車尾加裝附垂直翼的大型固定尾翼。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由於採賽道設定且無需符合 FIA 的賽事規則,所以「Project24」不但將其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汽油引擎之最大馬力輸出、一口氣從 630 匹 (hp) 提升至 740 匹 (PS),變速箱也從 8 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換成了 6 速序列式變速箱,並重新設定了懸吊與防傾桿,且升級 Brembo 碳纖陶瓷煞車。

「Project24」所搭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海王星 (Nettuno)」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將調校至 740 匹 (PS)。

此外,雖然 Maserati 尚未公布「Project24」的內裝設計合成圖,但在 Fuoriserie 專屬客製服務的操刀下,這款賽道用車除了將搭載多點式防滾籠、滅火器外,還會配置一個附顯示螢幕的碳纖維賽車用方向盤、量身訂做的碳纖維賽車座椅 (乘客作為選配) 與六點式安全帶,以及車內後視攝影機和賽道遙測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