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已在 2023 年初、正式宣布將攜手 ROKiT Venturi Racing 車隊,出征 ABB FIA Formula E 世界錦標賽,且於日前 (7/23) 公布旗下高性能賽道版 MC20 的開發代號:「Project24」,正在進行電氣化轉型且誓言全面重返賽道的義大利百年跑車品牌 Maserati,還在昨晚 (7/26) 釋出了他們即將在 2023 年、投入 Fanatec GT2 歐洲錦標賽之賽車:MC20 GT2 的電腦合成繪圖!

正在進行電氣化轉型且誓言重返賽道的 Maserati,昨晚 (7/26) 釋出他們即將在 2023 年投入 Fanatec GT2 歐洲錦標賽之賽車:MC20 GT2 的電腦合成繪圖!

MC20 GT2 的外觀設計出自自家 Maserati Centro Stile design 設計中心,很明顯地保留了不少 MC20 的 DNA,但是為了對應比賽所需的強大下壓力,Maserati 不但為它加裝了一套包括大型可調式固定尾翼的碳纖維空力套件,還換上了附有導流孔道的前廂蓋、寬體設計的前/後葉子鈑、賽車用的碳纖維後視鏡、大型車頂引擎室進氣孔,以及輕量化的 Lexan 透明聚碳酸酯車窗 (前擋和側窗)。

Maserati 也已在 2023 年初正式宣布將攜手 ROKiT Venturi Racing 車隊,出征 ABB FIA Formula E 世界錦標賽,且在宣戰記者會上展出 GranTurismo Folgore 純電跑車測試中的原型車。
Maserati 其實才剛在 7 月 23 日時、公布旗下高性能賽道版 MC20 的開發代號:「Project24」,且同樣釋出新車的外觀電腦合成繪圖。
廣  告

此外,Maserati 還表示,MC20 GT2 的車內將搭載符合 FIA GT2 規範認證的多點式防滾籠、搭配六點式安全帶的固定式賽車座椅、碳纖維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賽車專用的數位儀表和數據遙測紀錄系統,可透過攝影機與車上的感知器,紀錄車手與賽車在賽道上的表現。

MC20 GT2 也會配置 MC20 所搭載、代號「海王星 (Nettuno)」的自家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由於 Maserati 還在以 FIA GT2 組別的 BoP 規範,開發 MC20 所搭載、代號「海王星 (Nettuno)」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所以尚未公布 MC20 GT2 的實際輸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輛將帶著三叉戟重返 FIA GT 錦標賽的全新賽車,絕對會是 2023 年歐洲 GT 錦標賽中最受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