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GT2 出征由倍耐力(Pirelli)冠名的 2024 年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該賽事於 4 月 5 日至 6 日在法國的保羅·里卡爾賽道(Paul Ricard circuit)正式開幕,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事共有三台 Maserati GT2 同場競技,其中兩台由 LP Racing 車隊所有,另外一台則屬於 TFT Racing 車隊。自 2023 年賽季於法國舉辦的最後一場賽事落幕後,三叉戟品牌將伴隨著新賽季的開啟再次於賽道集結。

Maserati GT2 出征由倍耐力(Pirelli)冠名的 2024 年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在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開幕賽中,Leonardo Gorini 攜手 Carlo Tamburini 創下歷史性的勝利;而在第二站的比賽中,由 LP Racing 的車手 Philippe Prette 駕駛 Maserati GT2 獲取第三名的成績。

去年 10 月,LP Racing 的王牌車手 Leonardo Gorini 和 Luca Pirri 率先駕駛這款 Maserati GT2 於該系列賽中正式亮相,令 Maserati 在重返 GT 賽道的首戰中脫穎而出,拿下桿位並登上領獎台。今年在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開幕賽中,Leonardo Gorini 攜手 Carlo Tamburini 創下歷史性的勝利;而在第二站的比賽中,由 LP Racing 的車手 Philippe Prette 駕駛 Maserati GT2 獲取第三名的成績。

作為一款賽道專屬的 GT2 級別賽車,Maserati GT2 搭載 MC20 的心臟 ——Nettuno 海王星 3.0L V6 引擎。品牌根據賽道需求對引擎進行升級改造,強化聲浪也更進一步提升性能表現。

Maserati GT2 是專為賽車迷及業餘車手而設計的專業賽車,GT2 以出色設計理念和卓越性能表現,帶來獨樹一格的操控體驗以及強勁動力。 Maserati 結合創新技術與空氣動力學原理,不斷追求性能極限。得益於領先業界的 Maserati 動態模擬器所帶來的優勢,在三叉戟品牌機械團隊大力支持下,最終開發出理想解決方案,可充分發揮出車輛於賽道上的潛力。Maserati GT2 將成為曾屢創輝煌的 MC12 車型於新時代的傳承者,承襲豐厚底蘊的同時,在 GT 系列賽中書寫上激動人心的全新篇章。

Maserati GT2 的研發與製造,是品牌堅持重返賽道的重要戰略,也展現了傳承百年的賽道基因。

此外,Maserati 賽道部門正式宣布與殼牌(Shell Global)在 GT2 賽事相關項目展開了一項全新的重要戰略合作。其成為 Maserati GT2 的贊助商,共同參與 2024 年由倍耐力冠名的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將為 MC20 賽車提供 Shell Helix Ultra Maserati 5W-40 機油,並首次向其公路量產版本加注相關機油。

廣  告

首場比賽之後, Maserati GT2 還將參加 2024 年 Fanatec GT2 歐洲系列賽的其他 5 場賽事,包括:5 月 17 日至 19 日的米薩諾(義大利)賽事;6 月 27 日至 29 日的 Crowdstrike Spa 24 小時耐力賽(比利時);7 月 19 日至 21 日的霍根海姆(德國)賽事;9 月 20 日至 22 日的蒙扎(義大利)賽事;以及 10 月 11 日至 13 日於巴塞隆那(西班牙)舉辦的最後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