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5/11) 於上週已先行試營運、位於臺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 A13 的全臺首間 Maserati 快閃店,正式發表原廠與潮流教父藤原浩 (Fujiwara Hiroshi) 於 2021 年 6 月聯名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175 輛的 Ghibli Fragment,並替這款國內僅爭取到 6 輛配額 (3 輛黑色、3 輛白色) 的特式車,開出新臺幣 628 萬元的售價,而且除了將在 5/12~6/5 於快閃店展出這款限量特式車外,同場還會展示 Maserati x 藤原浩的限量潮流穿搭精品!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今日 (5/11) 於全臺首間 Maserati 快閃店,發表原廠與潮流教父藤原浩聯名推出、全球僅限量生產 175 輛的 Ghibli Fragment,並開出新臺幣 628 萬元的售價。
  1. Ghibli Fragment 特色整理
  2. 限定車色: Opera Nera (歌劇黑) / Opera Bianca (歌劇白)
  3. 專屬網狀水箱欄柵、Fragment 標章、葉子鈑專屬字樣與 C 柱閃電徽飾
  4. 20 吋消光黑 Urano 鋁圈搭配黑色煞車卡鉗
  5. 跑車型雙前座椅 (12 向電動調整)、Pieno Fiore 皮革搭配麂皮椅面
  6. 專屬 Fragment 刺繡、藍色安全帶、黑色 Open Pore 內裝飾板
  7.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電動輔助吸合車門
  8. 智慧型 LED 矩陣頭燈、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套件
被譽為「文化の破壊者」的藤原浩,是東京街頭的文化先驅,為最早將嘻哈音樂引進日本的 DJ 之一,身兼製作人與音樂人雙重身份,十分擅長以視覺藝術的方式呈現都會生活的各種面貌。

副車名冠上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個人品牌「Fragment」的 Ghibli Fragment,是 Maserati 與藤原浩共同推出的限量特式車,融合了百年經典與潮流的衝突,車色選擇只有兩種,分別是以白色為基底的 Opera Bianca,以及黑色基底的 Opera Nera,兩種配色都在車身下緣斜切了一道消光處理的黑色區塊,搭配消光黑的 20 吋 Urano 車款限定輪圈,以及亮黑色的煞車卡鉗。

Ghibli Fragment 的車色選擇只有兩種,分別是這次出現在快閃店中、以白色為基底的 Opera Bianca (圖上),以及黑色基底的 Opera Nera (圖下)。
無論黑色或白色的 Ghibli Fragment,車身下緣都斜切了一道消光處理的黑色區塊,並搭配消光黑的 20 吋 Urano 車款限定輪圈,以及亮黑色的煞車卡鉗。

此外,為了重現經典,Ghibli Fragment 的水箱欄柵與下擾流欄柵,採用的是與 1966 年第一代 Ghibli 相同的網狀格柵設計,並於水箱欄柵右下角旁鑲有「Fragment」專屬銘牌,且在 C 柱換上了藤原浩特有的「雙閃電」徽飾。

Ghibli Fragment 的水箱欄柵與下擾流欄柵,採用的是網狀格柵設計,並於水箱欄柵右下角旁鑲有「Fragment」專屬銘牌,且在 C 柱換上了藤原浩特有的「雙閃電」徽飾。

葉子版散熱鰭孔的下方,Ghibli Fragment 除了印有「Ghibli」與「Maserati」、「Fragment」等專屬字樣,中央還多了一排「M157110519FRG」編號,其中:「M157」為 Ghibli 的車型代碼、「110519」則是記錄藤原浩於 2019 年 11 月 5 日首次到訪義大利蒙地拿 Maserati 設計中心,而「FRG」則是 Fragment 的縮寫。

Ghibli Fragment 葉子版散熱鰭孔的下方,印有「Ghibli」、「M157110519FRG」與「Maserati」、「Fragment」等專屬字樣。

座艙內,Ghibli Fragment 的運動型雙前座椅,選用的是以頂級黑色 Pieno Fiore 公牛皮革混搭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且擁有精緻的車縫線滾邊及「Fragment」字樣的專屬刺繡,並點綴有黑色 Open Pore 木紋飾板及湛藍色的安全帶。

Ghibli Fragment 的運動型雙前座椅,選用的是以頂級黑色 Pieno Fiore 公牛皮革混搭 Alcantara 麂皮包覆,且擁有精緻的車縫線滾邊。
Ghibli Fragment 前座椅面擁有「Fragment」字樣的專屬刺繡,並搭配了湛藍色的安全帶。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為了呼應藤原浩的閃電標誌,Ghibli Fragment 搭載了附有 48V 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高效混能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1,995c.c.),且透過 eBooster 串聯傳統渦輪增壓,除了可在引擎轉速 5,750 轉時、輸出 330 匹的最大馬力,還可爆發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配置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系統後,只需短短 5.7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255 公里的極速表現。

Ghibli Fragment 搭載附 48V 系統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且透過 eBooster 串聯傳統渦輪增壓,可輸出 330 匹最大馬力和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此外,Ghibli Fragment 不但升級標配了可以大幅增加駕駛人對障礙物之反應距離、能自動避免對前車和對向來車造成眩光,還可於彎道中主動照亮視覺暗角的智慧型 LED 矩陣頭燈,也標配有 ADAS 先進駕馭輔助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FCW 進階緊急煞車輔助系統、ABSA 主動式盲點偵測輔助系統、LKA 主動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便利的 360 度環繞影像,能帶給車主全面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Maserati x 藤原浩快閃店,裏原宿風格完整呈現

不但將在 5 月 12 日下午到 6 月 5 日期間 (5/11~5/12 上午為媒體場與 VIP 場次,未對外開放),展出由 Maserati 與藤原浩共同推出的 Ghibli Fragment,隨著品牌設計風格與走向逐步年輕化,Maserati 總代理這次也突破框架,首度進駐臺北最時尚的信義區,於遠百信義 A13 打造了 Maserati 在臺灣的第一間快閃店,且快閃店是以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的發跡地:裏原宿 (うらはらじゅく) 為構想所打造,還會展示 Maserati x 藤原浩的限量潮流穿搭精品,且備有 Instagram 互動拍照濾鏡,所有參觀民眾闖關體驗後,即可獲得 Maserati 精品販賣機一次的投幣機會,彷彿置身日本裏原宿街頭,感受潮流聯名魅力。

Maserati 總代理於遠百信義 A13 打造的全臺首家 Maserati 快閃店,是以裏原宿為構想所打造,並展示有 Maserati x 藤原浩的限量潮流穿搭精品,且備有 Instagram 互動拍照濾鏡,參觀民眾闖關體驗後,即可獲得 Maserati 精品販賣機一次的投幣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