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太古汽車所代理的 Volvo Trucks,近日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宣佈將引進 FM Electric 純電卡車,擁有最高 380 公里的續航里程,更將是國內首款電動曳引車,可依據需求選擇尾車種類,提供商用車主更多元的減碳運輸新選擇。

太古汽車所代理的 Volvo Trucks 宣布引進 FM Electric 純電卡車,成為國內首款電動曳引車。

Volvo Trucks 擁有豐富多元的電動卡車陣容,針對各種運輸需求,推出了 FE Electric、FH Electric 等各式電動卡車,位居市場領導地位,受到 DHL、Ikea 等國際企業青睞採用。Volvo Trucks 目標在 2030 年時,旗下純電卡車銷售佔比,要達到品牌全球銷量的 50%。國內部分,美商世界資源亞太公司(WRC & WRCP PACIFIC,LTD.) 也於 2023 年初和太古汽車簽訂購車合約,購入臺灣首輛 Volvo FE 電動中卡。此次 FM Electric 的導入,更讓 Volvo Trucks 成為國內首家擁有電動曳引車產品的品牌。

Volvo Trucks 針對各種運輸需求,推出多款純電商用車,並位居市場領先地位。
美商世界資源亞太公司(WRC & WRCP PACIFIC,LTD.) 於 2023 年初和太古汽車簽訂購車合約,購入臺灣首輛 Volvo FE 電動中卡。

至於臺灣 Volvo FM Electric 詳細的引進規格、充電配套與上市時程規劃,經 U-CAR 詢問太古汽車,僅低調表示有最新消息會立刻與大家分享。目前國內除了 Volvo Trucks 導入純電卡車外,Scania 也導入了 26 噸的純電動大貨車 25P,並已交付給業者開始執行運輸任務,反映出電能轉型已從一般乘用車吹向商用車,各領域車廠皆在積極提供節能減碳的新移動方案。

Volvo 商用車在官方 Facebook 宣布,將在臺推出 FM Electric 純電動曳引車。畫面擷取自 Volvo 商用車 Facebook 粉絲頁。
廣  告

根據 Volvo Trucks 官網公布數據,FM Electric 擁有最高 380 公里的續航里程,電池容量依搭載電池數,最大可達 540kWh,動力部分最多可配置 3 個電動馬達,搭配 12 速 I-Shift 變速箱,可輸出最大 666 匹馬力,搭配 250kW 直流充電,充滿僅需 2.5 小時。臺灣市場實際導入的車輛規格,仍依太古汽車屆時公布資訊為準。

Volvo FM Electric 擁有最高 380 公里續航里程,最大電池容量 540kWh,最大馬力 666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