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Toyota 麾下小型掀背戰力的 Yaris,隨著世代演進以及法規走勢,現行世代在國內市場也已經邁入尾聲,而先前根據掌握到的資訊顯示,和泰汽車後續應當會導入 Yaris Cross 來取代原先 Yaris 的戰力地位;近日,U-CAR 網友在討論區分享一則貼文,內容乃是在臺北港附近捕獲幾乎車身全部覆蓋著的一輛車,從輪廓、些許露出的尾燈造型來看,應當就是 Toyota Yaris Cross。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間諜照,雖然該車包覆滿滿偽裝,但從輪廓以及燈組一角來看,很可能就是 Toyota Yaris Cross。

在 2022 年第四季時 U-CAR 就曾經報導過,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由於因應 Toyota 原廠商品週期規劃,現行國產 Toyota Yaris 車系預計於明年第三季停產,而當時傳出國瑞汽車有意導入新的國產化小型跨界休旅車型,車型定位應在現行國產 Corolla Cross 車系之下。

而根據 U-CAR 掌握到的資訊顯示,和泰汽車應當會是導入 Yaris Cross 來取代 Yaris 原先的戰力地位,不僅在尺碼級距上適切,跨界休旅的車格設定也符合市場潮流所在;Toyota 在 2023 年 5 月中旬時,於印尼發表了亞太規格的 Yaris Cross,提供自然進氣與 Hybrid 等動力規格,再加上當代家族設計語彙的外觀樣貌,如果導入國內市場應當也會吸引不少消費者青睞。

Toyota 在 2023 年 5 月 15 日,在印尼市場發表全新重量級的亞太規 Yaris Cross,瞄準火熱的中小型休旅級距。

U-CAR 網友「亮亮(jesusyen)」在討論區分享的貼文中,主要都是車尾或者是車尾 45 度角的照片,並沒有看到車頭,同時車身也幾乎都是白色布篷掩蓋,不過從車身輪廓、顯露的尾燈一角,確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Yaris Cross,此外,試車牌先前也在 Toyota Corolla Altis 上看過,更讓人直覺與 Yaris Cross 串聯在一起。

廣  告

據悉 Toyota Yaris 將會在 2023 年 6 月份畫下生產句點,並且會先生產一批持續販售,而後續 Yaris Cross 則預計會在 9 月份登場,詳細上市、產品規劃等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