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創電動車廠 Aehra,以推出鎖定豪華、層峰客群的純電車型聞名,繼 2022 年推出旗下首款概念車產品「SUV」後,近日 Aehra 再次亮相第 2 款概念車「Sedan」,外觀/內裝均承襲品牌家族語彙,以具視覺張力的造型,搭配流線設計,有望 2026 年實現量產化,投入北美及歐洲市場,新車定價有望落於 16 萬歐元區間 (約合新臺幣 538 萬)。

意大利新創電動車廠 Aehra,以推出鎖定豪華、層峰客群的純電車型聞名,繼品牌首款概念車產品「SUV」後,近日再次亮相第 2 款概念車「Sedan」。
原廠表示,Aehr Sedan,有望 2026 年實現量產化,投入北美及歐洲市場,新車定價有望落於 16 萬歐元區間 (約合新臺幣 538 萬)。

外媒稱有望搭 120kWh 電池組,續航上看 800 公里

首度於米蘭 Monza 車展上亮相的 Aehra Sedan 概念車,採用與先前 Aehra SUV 相同的純電底盤平臺打造,原廠設定的競爭對手包含 Porsche Taycan、Mercedes-EQ EQS 等車款,雖然原廠尚未公佈其性能、續航表現,然而外媒指出,在相近的動力基礎下,Aehra Sedan 有望搭載容量 120kWh 的電池組、3 句電動馬達共構的 AWD 傳動系統,滿電條件下的續航里程,則有望達到同 Aehra SUV 的 800 公里水準。

Aehra Sedan 鎖定競爭對手包含 Porsche Taycan 等,部分外媒指出,其有望搭載容量 120kWh 的電池組、3 句電動馬達共構的 AWD 傳動系統,續航有望達到 800 公里。
廣  告

低趴流線外型訴求低風阻,對開鐮刀式車門吸睛

由原廠揭露的內容,可以看出 Aehra Sedan 概念車具備相當低趴、流線的外型設計,車頭的主視覺聚焦在狹長型的 LED 燈組與大面積下進氣壩,融入蜂巢狀、葉片狀結構、晝行燈與下擾流套件,品牌名稱以置中排列方式呈現,除了全景式玻璃車頂、A 柱上方虛擬電子後視鏡之外,對開鐮刀式車門更是具特色的產品亮點之一。

Aehra Sedan 概念車具備相當低趴、流線的外型設計,其中對開鐮刀式車門更是具特色的產品亮點之一。

由車側看去,可見訴求低風阻的圓滑車頂輪廓,包含肌肉線條的前後輪弧、大尺寸雙色切削低風阻鋁圈、車門上方的導風口造型以及立體線條等,皆展現原廠強調 Aehra Sedan 跑格的氛圍,車尾部分,以類尾翼式的設計,整合橫置 LED 光條尾燈,營造當今主流的貫穿設計,在後保桿左右兩側與下方,皆加入立體化擾流造型,並透過灰色複合式材質搭配。

訴求低風阻的圓滑車頂輪廓,包含肌肉線條的前後輪弧、車門上方的導風口造型以及立體線條等,皆展現原廠強調 Aehra Sedan 跑格的氛圍。
車尾部分,Aehra Sedan 以類尾翼式的設計,整合橫置 LED 光條尾燈,在後保桿左右兩側與下方,皆加入立體化擾流造型,並透過灰色複合式材質搭配。

科技座艙不夠看?滿版環抱式大螢幕整合虛擬後視鏡

Aehra Sedan 在內裝部分,搭載品牌指標性的長方形方向盤,除了中控臺進行車輛設定、控制的長比例螢幕之外,上方更以環抱式數位儀表結合中央多媒體螢幕,一路延伸至副駕駛前方,呈現十足的科技感,顯示內容除了車輛資訊、電量及影音娛樂之外,同時也結合了電子式虛擬後視鏡的顯示功能,原廠表示,在車輛靜止時,可將環抱式大型顯示面板向上延伸,提供家庭休憩、甚至是辦公環境的私人視聽空間。

Aehra Sedan 內裝搭載長方形方向盤,除了中控臺長比例螢幕之外,上方更以環抱式數位儀表結合中央多媒體螢幕,一路延伸至副駕駛前方。
原廠表示,Aehra Sedan 搭載的環抱式大型顯示面板,可在車輛靜止時向上延伸,提供專屬的視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