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先前已不斷預告將推出 Macan EV 電動休旅的資訊,如今 Macan EV 在正式問世之前也展開獨特的異業合作,將與奧地利造船廠 Frauscher 合作推出名為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的快艇,其將採用源自 Macan EV 的電動動力技術,同樣將配有 Macan EV 具有的 100kWh 電池組、永磁同步馬達、800V 電壓架構,身長為 8.67 公尺、可載 9 名乘員,預計 2024 年將交付 25 艘限量的 First Edition 版本。

圖為 Macan EV 剪影。

Porsche 最早是於 2021 年 5 月、首度揭示新世代純電 Macan 車系原型車正式上路測試的訊息,且預告新車即將在 2023 年正式推出。但後續因受到軟體開發過程的問題,Macan EV 已證實將延遲至 2024 年才會發表。而 Macan EV 乃是品牌首款採用基於 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臺的電動車款、並採用 800V 電池組,並配置由前後雙馬達所組成的電動四輪驅動系統。

新世代純電 Macan EV 車系已證實將延遲至 2024 年才會發表。

雖然 Macan EV 的確切動力規格資訊尚未揭露,但 Porsche 原廠表示 PPE 平臺系統輸出功率最高可達 612 匹 ( PS ) ,並帶來超過 1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原廠工程團隊也將安裝著完全可變的電控後差速器,採用「性能化後軸」配置,電動馬達位置會向後移動,讓車身達到前後 48:52 的重量比例,再透過動態扭力分配整合四輪驅動與後軸轉向。

Porsche 原廠表示 PPE 平臺系統輸出功率最高可達 612 匹 ( PS ) ,並帶來超過 10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在 Macan EV 正式在 2024 年問世之前,Porsche 原廠除了不斷透過預告照替 Macan EV 暖身之外,近日也宣布展開獨特的異業合作,將與最早成立於 1927 年的奧地利造船廠 Frauscher,攜手推出名為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的快艇,並強調會搭載源自於 Macan EV 的高效電動動力科技。

Porsche 將與最早成立於 1927 年的奧地利造船廠 Frauscher,攜手推出名為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的快艇,並強調會搭載源自於 Macan EV 的高效電動動力科技。

而這款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Frauscher 指出其是基於原先的 858 Fantom Air 快艇產品打造,船身大小並不會有所改變,維持原有的 8.67 公尺身長,雙方也釋出關於 Macan EV 與 858 Fantom Air 各自的剪影,都呈現相當流線動感的造型。

這款 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Frauscher 指出其是基於原先的 858 Fantom Air 快艇產品打造。

但與 Porsche Macan EV 共享動力總程技術的細節,Frauscher 此刻並沒有對外詳細說明,僅表示,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同樣會配備 Macan EV 的 100kWh 鋰電池組,並且配有最新一代的永磁同步馬達來驅動。甚至強調,Frauscher x Porsche 850 Fantom Air 快艇一樣會採用 800V 電壓架構打造,只不過充電速度部分可能就不會像 Macan EV 可以在 25 分鐘完成 5%至 80%充電這樣的迅速。

廣  告

除了動力系統之外,Porsche 旗下的 Studio F.A. Porsche 設計工作室,也會與 Frauscher 深度合作,並在方向盤、儀表板、中控臺等細節上導入 Porsche 家族設計語彙。整艘快艇可容納 9 名乘客,並配有兩個 L 形座位區、2 個活動式遮陽帆,還有高級環繞音響、冰箱、電動不銹鋼絞盤等配置。並且 2024 年交付的首年僅會有限量 25 艘 Exclusive First Edition 限量版本推出,相關的詳細細節將於 10 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