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全球各大市場法規發展進程,各大汽車品牌也都積極進行「油轉電」的節奏,Porsche 也同樣積極以對,除了已經問世的 Taycan 家族之外,麾下銷售主力的 Macan 車系,也已經確認下一代將轉往純電發展,雖然新世代發表時程幾經波折,但日前原廠業已透露 Macan EV 預計會在 2024 年就發表。不過,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現行燃油動力架構的 Macan,可能不會在新世代登場後隨即畫下句點,而是可能會持續生產到 2025 或 2026 年。

Macan EV 預計會在 2024 年就發表,不過現行燃油引擎的 1 代 Macan 可能會存續更多年。

Porsche 在 2022 年開始,先後陸續為 Macan EV 現身進行暖身,這款 Porsche 首款採用 PPE 平臺打造的純電休旅作品,相關產品資訊也隨之先後揭示,Macan EV 將搭載 100kWh 電池組並採 800V 架構,最快能在 25 分鐘完成 5%至 80%充電,雙馬達四驅將可提供最高 612 匹的馬力。

現行 1 代 Macan 乃是在 2014 年登場,並於 2019 年開始進行小改款工程,並持續推出不同動力與車型選擇。

Porsche 目前所公布的產品更新節奏,是 Macan EV 將於 2024 上半年登場,而針對現行第 1 代 Macan 的存續,原本設定應當是在短期內就淡出舞台,不過近期有外媒報導指出,第 1 代 Macan 存續時間很可能會比原先 Porsche 預期來得更久,Porsche 預計在 2025 與 2026 年再次積極評估市場需求。

廣  告

根據報導指出,之所以會延續 1 代 Macan 存續時間,主因在於考量到歐美等大市場的基礎建設佈點密集度並不如預期,這對於消費者電動車使用經驗上會有所影響,同時也意味著傳統燃油動力車款仍舊會有市場需求,在考量市場狀態下,Porsche 將傳統燃油版本的 1 代 Macan 逕行續存,如果真的這樣規劃,相信也不會太令人意外。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Porsche 考慮讓 1 代 Macan 存續更長時間,除因應市場仍有一定需求之外,在歐美等大市場的相關硬體建設仍不夠全面,同樣也是考量點之一。

畢竟現今除了傳統車廠面臨著轉往電能發展的趨勢,整個市場也同樣需要在軟硬體上進行調整改變,簡單來說就是目前仍舊處於變動震盪的時期,而 Porsche 針對 Macan 新舊更迭會有這樣考量規劃,並非意外之舉,其實各大品牌目前多半都會採用新舊世代並存的規劃,畢竟目前許多市場仍舊有一定比例的需求,但後續隨著硬體建設、整個產業的「純電」節奏後,就是真正與傳統燃油引擎說再見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