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於 Porsche 博物館舉辦的「Porsche 跑車 75 周年」特展開展前夕,首度發表了全新的雙門概念跑車 Mission X,正為了呼應 1948 年 6 月 8 日,75 年前的同一天,356 ‘No. 1’ Roadster 成為第一部以 Porsche 之名推出的汽車,Porsche 品牌亦就此誕生。

Porsche 於 Porsche 博物館舉辦的 Porsche 跑車 75 周年特展開展前夕,首度發表全新雙門概念跑車 Mission X,正為呼應 75 年前同一天第一輛以 Porsche 之名推出的汽車 356 ‘No. 1’ Roadster 。

Porsche 全新的雙門概念跑車 Mission X,承襲了品牌旗下經典超級跑車作品包含 959、Carrera GT 以及 918 Spyder 的精神,約 4.5 公尺長、2 公尺寬,軸距為 2.73 公尺的車身尺碼設定,亦與 Carrera GT 及 918 Spyder 相近,足下則採用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輪胎設定。

Mission X 車身高度低於 1.2 公尺,並採用專屬設計的金屬火箭色塗裝,輕量化玻璃圓頂具有以碳纖維強化的塑料結構,延伸至兩個座位上方。利曼式車門僅與 A 柱及車頂相連,可向上、向前開啟,這樣的車門結構曾見於保時捷賽車 917。

而與 959、Carrera GT 以及 918 Spyder 等前輩最明顯的差異性,則是 Mission X 概念車採用了純電動車架構,且原廠更為 Mission X 未來的量產車款設下許多目標,其中包含成為紐柏林賽道的最速量產電動車款、擁有接近 1 匹馬力負擔一公斤的馬力重量比設定,以及車輛空力下壓力的表現超越現行 992 世代的 911 GT3 RS 車型。

Porsche 全新雙門概念跑車 Mission X 車身尺碼設定約 4.5 公尺長、2 公尺寬,軸距為 2.73 公尺,與品牌經典超級跑車作品 Carrera GT 及 918 Spyder 相近,足下則採用前 20 吋、後 21 吋胎圈設定。
Mission X 兩張座椅分別採用不同顏色,除了安達盧西亞棕為主色的皮墊,駕駛座椅採用喀拉哈里灰,和中控台與儀錶板形成一個獨立空間;乘客座椅則採用安達盧西亞棕作為對比。CFRP 的座椅外殼、連接到單體式車身的六點式安全帶以及具備模式切換與換檔撥片的開口式方向盤皆是源自於賽車的特色。
廣  告
原廠為 Mission X 量產設下許多目標,其中包含成為紐柏林賽道的最速量產電動車、擁有近 1 匹馬力負擔一公斤的馬力重量比設定,以及車輛空力下壓力的表現超越現行 992 世代的 911 GT3 RS 車型。且將採用 900V 高電壓架構,充電速率可達到 Taycan Turbo S 車款的兩倍。
Porsche 在 2021 年推出的 Mission R 概念賽車中,便搭載 900V 高電壓架構及 82 kWh 容量電池,在 350kW 最大充電功率前提下,僅需 15 分鐘即可完成 5%充至 80%電量補充。

此外 Porsche 也表示未來若 Mission X 邁向量產之路,將配置 900V 高電壓架構,使其充電速率可達到現行 Taycan Turbo S 車款的兩倍,若依現行 Taycan Turbo S 採用 DC 快充僅需 22.5 分鐘可從 5%充至 80%的前提下,代表著 Mission X 量產車款約僅需 11.25 分鐘即可完成。事實上,Mission X 並非 Porsche 首款採用 900V 高電壓架構的概念車款,Porsche 早在 2021 年推出 Mission R 概念賽車中,便搭載了 900V 高電壓架構以及 82 kWh 容量電池,在 350 kW 最大充電功率前提下,僅需 15 分鐘即可完成 5%充至 80%的電量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