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將於 2024 年 1 月 25 日(週四)正式發表全新的純電 Macan。這款在全球市場皆有傑出銷售表現的 SUV 車款,將於新加坡正式揭曉其第二代車款設計,並同時於 Porsche 新聞室網站進行線上直播。Style Porsche 副總裁 Michael Mauer 也在全球發表會之前,深入介紹其新車設計過程。

Porsche 預告將正式發表全新純電 Macan 車系,於台北時間 2024 年 1 月 25 日(週四)晚上 7:30 自新加坡向全球線上直播。

在全新純電 Macan 舉行全球發表會之前,Style Porsche 副總裁 Michael Mauer 闡述了重新設計這款廣受好評的 SUV 時所面對的挑戰:「全新 Macan 是第一款以 Porsche 現有產品進行電動化的車款。在我看來,每款新的跑車都必須具備 Porsche 家族不容錯認的特色,同時也必須能令人耳目一新。」

Mauer 深信,在設計時保留視覺上的一致性對保時捷品牌至關重要。他也坦言,要在 Porsche 的「經典」和「創新」之間取得恰到好處的平衡,有時相當棘手。

新一代 Macan 車系從內燃機引擎轉變至純電動力,雖為 Style Porsche 部門帶來挑戰,也同時開啟了新的可能。Mauer 說道:「符合車輛的技術規格需求是最基本的,這在設計初期進行車輛佈局配置時就已列入考量。各個組件如何配置,影響著車輛是否有正確的基本比例,經典的 Porsche『飛躍線(Flyline)』並非用在任何地方都能成立的。」純電動力帶來設計靈活性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挑戰。

Mauer 解釋道:「移除笨重的引擎後,我們得以強化前廂蓋設計,更具獨特性;與此同時,電池仍然是體積相對龐大的零件,不僅需要許多空間,也影響車身的寬、高比例。此外,空氣力學設計也是影響純電跑車續航里程的重要因素。」

透過設計師與空氣力學工程師的密切合作,純電 Macan 的風阻係數僅 0.25 Cd,成為市場上最流線的 SUV 之一。
廣  告
Mauer 解釋道:「Porsche 終究是 Porsche,即使是純電的 Porsche,依然是同級距中最具跑格的車款。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毋須放棄保時捷久經考驗的設計 DNA。」

整體而言,Porsche 決定不將電動車型的設計與內燃機引擎車款完全區隔分開,這位首席設計師也確信,此一信念已充分落實於保時捷第一款純電 SUV 的設計中,他說道:「第一眼看到全新 Macan 就能清楚認出這是一部 Porsche,更是一部 Macan。我們保留了 Porsche 在這個級距定義出的跑車比例,從裡到外都重新精心設計,讓新車款更運動化、更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