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商 Mitsubishi 在中國面臨銷售不佳嚴峻挑戰,GAC 中國廣汽集團與日本 Mitsubishi 合資企業在銷量連續多年下滑後,由致員工的信中內容宣布暫時停產並將開始裁減人力,並且透露原因歸咎於中國市場迅速從傳統燃油動力,轉向純電與混合動力選擇。

廣汽三菱將在中國暫時停產並將開始裁減人力。

Mitsubishi 在中國銷量迅速下滑,據悉與其產品陣容未迅速轉型電動化有關

Mitsubishi 在中國市場於 2019 年達到約 13.45 萬輛銷量,在 2022 年銷量則約 3.45 萬輛。廣汽三菱在 2021 年正式發表 Airtrek 阿圖柯,這款中國專屬的純電動 SUV, 而其去年在中國僅售出 515 輛,讓廣汽三菱備感壓力。與此同時,據 Nikki Asia 報導指出,Mitsubishi 截至 3 月的上一財年中共累計達 105 億日圓(折合新臺幣約 23.35 億)與中國市場相關的虧損,對此 Mitsubishi 總裁 Takao Kato 在 5 月時向外媒表示,現階段尚未決定退出中國業務,但顯然有必要進行某種結構性改革。

Mitsubishi 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正式發表 Airtrek 阿圖柯

Mitsubishi 在 3 月公布「Challenge 2025」,共有 16 款新車

隨著電動化的浪潮來襲,許多車廠紛紛制定未來電氣化的發展策略,而 Mitsubishi 在 3 月則公布了「Challenge 2025」的計畫藍圖,除了訂定劃到 2035 財年將其全球銷售的汽車 100% 實現電氣化,並在 2030 年之前投資達 1.8 萬億日元用於電氣化,另外也確認將在未來發表多款新車,其中包含已亮相的 3 款,共計有 9 款電氣化產品。

在此次公布的計畫藍圖中,透露了共有 16 款新車,而其中有幾款車先前也已亮相,包含第 2 代 ASX 車系、XFC Concept 和 Delica Mini。
廣  告

從 2009 年起,中國已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在全球車業加速轉型電動化之際,整體局面已逐漸被翻轉,中國電動車廠 BYD 比亞迪、廣汽 Aion、蔚來等自主品牌快速崛起,並且在中國政府也大力扶植之下,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越趨激烈,不少外媒提出警示,表示各大品牌國際車廠於中國市場目前備受挑戰。後續關於 Mitsubish 在中國市場的動向,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