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最初 Mitsubishi 亮相概念車 XFC,並透過「擠牙膏」的方式逐步揭露量產車型樣貌、動力和配備等等資訊,不過車名卻始終未公布;而在今 ( 8/10 ) 所舉行的印尼車展中,Mitsubishi 正式發表這輛鎖定中小型級距的全新 SUV,車名也確定為「XForce」,新車搭載 1.5 升單一動力規格、CVT 無段變速箱,其擁有著鮮明的外觀設計。

XForce 在印尼提供兩種車型選擇,售價為 379,900,000 印尼盾 ( 約新臺幣 79.3 萬元 ) 和 412,900,000 印尼盾 ( 約新臺幣 86.3 萬元 ) ,並計畫於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和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等地區來銷售;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經詢問 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後表示,將持續掌握日本三菱的新車,並同步評估導入的可能性。

Mitsubishi 正式發表量產版 XFC、此前已預告已久的全新 SUV XForce,新車搭載 1.5 升單一動力規格、CVT 無段變速箱。XForce 在印尼提供兩種車型選擇,售價 379,900,000 印尼盾起 ( 約新臺幣 79.3 萬元 ) 。
Mitsubishi XForce 與主流中小型 SUV 尺碼比較
Mitsubishi XForce MG ZS (歐規) Toyota Yaris Cross Nissan Kicks Honda HR-V
車長 (mm) 4,390 4,323 4,310 4,238 4,330
車寬 (mm) 1,810 1,809 1,770 1,780 1,790
車高 (mm) 1,660 1,653 1,615 1,588 / 1,625 1,590
軸距 (mm) 2,650 2,580 2,620 2,620 2,610

帶有銳利線條設計,精巧流線外觀樣貌

XForce 承襲了 XFC 的流線外觀,但把充斥著科技質感轉變成更為霸氣的氛圍,其採用 Silky & Solid 的設計理念,讓新車更有著精緻和前衛的感覺,頭燈組上部的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成 T 字形亮起,水箱護罩採用橫條分離懸浮式造型,而 Mitsubishi 廠徽則鑲嵌在水箱護罩的上方,至於車頭下方採防刮材質搭配著下飾板,裡面則鑲嵌了小霧燈,整體車頭的設計造型更具威嚴和動感,並帶有著許多高雅氣息。

XForce 承襲了 XFC 的流線外觀,但把充斥著科技質感轉變成更為霸氣的氛圍,其採用 Silky & Solid 的設計理念,讓新車更有著精緻和前衛的感覺。

車側部分也延續流暢的設計理念,並具有豐富肌肉線條來襯托車輛鮮明的造型,不管是從車窗的格局、板金的摺線、輪拱的弧度,以及車側下方的飾板等處,搭配上 18 吋刀削式輪圈的設定,都能見到原廠試圖為 XForce 創造出全新的格局樣貌。來到車尾地方,整體設計上也與車頭來做呼應,同樣以 L 型大燈與下方百葉窗式晝行燈結合來呈現,兩邊下方燈組以較為保守的矩形造型呈現,其簡約設計風格也增加新車的辨識度。

車側部分也延續流暢的設計理念,並具有豐富肌肉線條來襯托車輛鮮明的造型;車尾地方,整體設計上也與車頭來做呼應,其簡約設計風格也增加新車的辨識度。

強調車內寬大乘坐空間,12.3 吋資訊娛樂螢幕搭配 8 吋數位儀表

XForce 車身尺寸分別為 4,390mm、車寬 1,810mm、車高 1,660mm、軸距 2,650mm,原廠也強調在車室內擁有出色的空間表現及舒適感,包括前排座椅有著面積寬大的肩部區塊設計,並且座椅能提供足夠的支撐性和舒適性,能在崎嶇不平的路上或是塞車等情況時,皆能帶給駕駛或乘客輕鬆舒服的感受。

此外,後排座椅具有 8 段角度調節,以及可做 4、2、4 的分離傾倒,來創造出更大的收納容積;另外 XForce 也提供許多方便的機能,Mitsubishi 表示車輛共有 21 處可放置 600 毫升的塑膠瓶,而中控臺下方則有手機無線充電,前後座則有 USB Type-A 和 Type-C 充電孔的配置。

原廠強調 XForce 在車室內擁有出色的空間表現及舒適感,此外,後排座椅具有 8 段角度調節,以及可做 4、2、4 的分離傾倒,來創造出更大的收納容積,另外 XForce 也提供許多方便的機能。

XForce 採用 12.3 吋的中央資訊螢幕,數位儀表則是 8 吋,並且中央螢幕畫面可分成 3 個圓環來做顯示,原廠表示這樣的設計主要也是向 Pajero 來致敬,其能提供包括傾斜角度和方向等資訊,來增加駕駛上的樂趣,並且 XForce 為品牌首款提供 WebLink 連接系統的車型。至於當駕駛模式切換時,其儀表中央會顯示出所選擇的駕駛圖示,讓駕駛者更為輕鬆來辨別,並且儀表還可以選擇不同情境的樣貌,例如可切換至模擬傳統指針式的顯示畫面。

XForce 採用 12.3 吋的中央資訊螢幕,數位儀表則是 8 吋,並且中央螢幕畫面可分成 3 個圓環來做顯示,其能提供包括傾斜角度和方向等資訊。

而這次 Mitsubishi 也特別與 Yamaha 合作,搭載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在前門有著低音喇叭,尾門則有雙向喇叭,能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該音響系統可以對應到車速來調整音量和音質,即使行駛在崎嶇的道路上,也能提供清晰低音、中音和高音的聲調;此外,音響系統能提供 4 種聲音類型,來滿足不同喜好和格調的聲樂享受。

Mitsubishi 這次也特別與 Yamaha 合作,搭載共同合作開發的音響系統,前門有著低音喇叭,尾門則有雙向喇叭,能依據車室空間佈局,調整出最合適的聲學特性,能提供乘客沉浸享受的音效體驗。
廣  告

1.5 升單一動力設定,首搭濕地 Wet 駕駛模式

從原廠目前公布的資訊來看,XForce 僅有單一動力設定,其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及大扭力分別為 104 匹和 14.3 公斤米,Mitsubishi 表示動力表現上有著低油耗、安靜的特性,並且馬力的輸出上也具備靈敏的特質。另外 Mitsubishi 也針對東南亞崎嶇不平的地形特色做了研究,藉此來調校 XForce 的整體操控性,以及確保行駛時擁有一定舒適;在前軸部分優化了轉向軌跡和加快轉向齒輪比,後軸則強化了懸吊機件及增加減震筒圓柱尺寸,來達到更穩定的駕駛體驗。

XForce 僅有單一動力設定,其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及大扭力分別為 104 匹和 14.3 公斤米,Mitsubishi 表示動力表現上有著低油耗、安靜的特性,並且馬力的輸出上也具備靈敏的特質。

XForce 具備 222mm 的離地間隙,搭配上 21 度的進入角和 30.5 度離去角,迴轉半徑則為 5.2 米,其能應付到崎嶇不平和淹水的路段,並且在當地常見的 U 行彎道中能提供出色的操控性;此外,XForce 具備 4 種駕駛模式,包括一般 Normal、砂石路面 Gravel、泥濘 Mud 以及濕地 Wet,而濕地模式也是品牌首創研發的系統,能強化在雨天濕滑路面上的穩定性。

XForce 搭載了 AYC 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可分別控制左前和右前輪的驅動力、制動力、牽引力及轉向,透過系統精準分配,能有效應付各種路段的變化,從而提供高機動性的特色;另外新車也擁有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包括 ACC 自適應巡航、FCM 前方碰撞緩解、AHB 自動遠光燈、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輔助、RCTA 後方交叉路口警示等。

XForce 搭載了 AYC 主動偏航控制系統,可分別控制左前和右前輪的驅動力、制動力、牽引力及轉向,另外也擁有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包括 ACC 自適應巡航、FCM 前方碰撞緩解、RCTA 後方交叉路口警示等。